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馬撈400年前荷商船 藏寶12.2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2]     我要評論

 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考古團隊,5月在離馬六甲海峽3海里外的海底,發現一艘價值逾5億馬來西亞令吉(約12.2億港元)、約400年前的荷蘭商船殘骸與大致保存完好的文物,包括陶瓷、古錢幣、珠子、玻璃與金條等。考古學家相信,發現有助進一步了解馬六甲在荷蘭佔領時期的歷史。

 來自登嘉樓大學及數個海事機構的考古團隊,利用超聲波設備,在27米深的海底發現船身塗上白灰色的沉船。潛水員大衛稱:「這艘商船為木帆船,相信是首次被發現的荷佔馬六甲時期最完整的沉船。」

 大衛表示,潛水員在距離沉船附近的海床上取得部分文物。他指,沉船因一直被海砂埋在海床,船體大致完好,也因此成功瞞過水下尋寶者,沒被發現。

拒透露正確位置 免被偷撈

 考古學家也在相同地點附近,發現另外6艘沉船,包括一艘二戰時期被擊沉的日本戰艦。不過團隊拒絕透露沉船的詳細位置,以免被偷撈,並強調只在大馬政府允許下,才會透露正確位置。 ■中央社/馬來西亞《星洲日報》

相關新聞
胡錦濤主席向香港各界提四點希望 (圖)
梁振英:以施政成效謝中央和市民信任 (圖)
李剛:胡錦濤主席帶來中央支持關懷 (圖)
5萬慶回歸煙花綻放 30萬人歡聲震天 (圖)
回歸盃賽馬 2.8萬人共慶 (圖)
內地PMI跌幅收窄 經濟降中趨穩 (圖)
神九飛船9包搭載物「回家」 (圖)
穗突頒限車令 市民通宵搶購 (圖)
川漢鐵路全線貫通 百年夢圓 (圖)
英國入籍先洗腦 新移民手冊教唱國歌
慶回歸大匯演 四萬人觀盛典 (圖)
大馬撈400年前荷商船 藏寶12.2億
洛杉磯唐人街華商拒絕沃爾瑪入侵 (圖)
港大深院首日5小時診110人 (圖)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黑客襲港證券網敲詐 兩地聯手拘6人
深灣驚現鯊蹤 遊艇泳客逃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