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深院首日5小時診110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首日共110人預約,候診室坐滿人。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李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實習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由香港大學管理、深圳市政府出資35億元興建的港大深圳醫院昨日試業,首日接診5小時共接待110位病人。大部分患者認為130元診金划算,但完成病情評估後最多需等待80分鐘才能就診,感到輪候時間太長。

 醫院接診時間為上午8:30至中午13:30,全科門診9個診室及1個評估室全部開放,其中3診室為港籍醫生坐診。5小時接診時間內,共接待網上及電話提前預約患者88名;現場預約患者22名。少於10名患者看完全科後被轉診至專科繼續治療。院方稱首日共31名醫生及80名護士上班,其中港籍醫生10人。

導診護士多 服務獲好評

 醫院安排很多穿藍色制服護士導診,服務質量獲病人一致好評。但記者發現絕大多數患者30分鐘內完成病情評估後,仍需輪候逾半小時至80分鐘才能就診。有患者表示,理解首天開業難免秩序混亂,但心理上覺得與醫院宣傳的「僅需等候半小時」不相符。

 周小姐預約上午9:00至9:30看婦科,結果評估通過後,一直等到10:40還未輪上。家住布吉的趙先生未能在網上成功預約,但為了第一時間體驗港式全科門診服務,一大早便趕到醫院現場預約。最後趙先生預約上午11:30至中午12:00看診,「評估過後,等近50分鐘才排上號,覺得有點太久」。

港醫用英語 感覺很專業

 開放的9個診室中,共3診室由港醫坐診。首次體驗港式醫療的馬女士看診後向記者表示,港醫詢問細緻貼心,讓自己有被重視的感覺。「共2名香港醫生為我服務,關於我懷孕的問題,問得非常仔細。醫生交流都用英語,感覺很專業,可惜醫院今年前都沒有產科進行分娩,否則很希望可在這裡生產」。

 一名帶著母親前來看結石問題的邱小姐說,母親患有婦科病,曾在南山婦產科醫院做檢查,檢驗費和藥費共花500多元,但不見好轉。「這香港醫院檢查費加藥費只需要130元,實在很划算。」由香港醫生看診、患腰部勞損的鍾先生也表示,之前曾在內地醫院就同樣的病看過醫生,單是拍X光片就花費140元,藥品則花300餘元,遠超今次看診費用。

一年內總結 再調整診金

 港大深圳醫院採用香港醫療概念,全科門診「打包」收費,試業期間診金130元,項目包括掛號費、診金、基本檢查、檢驗、非嚴重傷口處理費、抽血、試管耗材、7天內基本藥品費等。港大深圳醫院院長鄧惠瓊表示,以香港經驗來看,130元「打包」費足夠,但兩地就醫情況有別,醫院將在接下來12個月內總結經驗,通過統計收費數據再確定診金價格。「至於港人和外籍人士在醫院看診情況,目前尚未有明確定案,預計診金比內地居民少一些。」

相關新聞
胡錦濤主席向香港各界提四點希望 (圖)
梁振英:以施政成效謝中央和市民信任 (圖)
李剛:胡錦濤主席帶來中央支持關懷 (圖)
5萬慶回歸煙花綻放 30萬人歡聲震天 (圖)
回歸盃賽馬 2.8萬人共慶 (圖)
內地PMI跌幅收窄 經濟降中趨穩 (圖)
神九飛船9包搭載物「回家」 (圖)
穗突頒限車令 市民通宵搶購 (圖)
川漢鐵路全線貫通 百年夢圓 (圖)
英國入籍先洗腦 新移民手冊教唱國歌
慶回歸大匯演 四萬人觀盛典 (圖)
大馬撈400年前荷商船 藏寶12.2億
洛杉磯唐人街華商拒絕沃爾瑪入侵 (圖)
港大深院首日5小時診110人 (圖)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黑客襲港證券網敲詐 兩地聯手拘6人
深灣驚現鯊蹤 遊艇泳客逃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