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又再「報大數」,聲言參與昨日「七一」遊行的市民達到40萬人,並騎劫民意,聲稱遊行者均是要求新任特首梁振英下台。不過,據香港大學兩名學者估算,民陣報稱的遊行人數是學者估算數的5倍。

 在昨日舉行的「七一」遊行,遊行人士下午3時由維園出發,途經銅鑼灣、灣仔,遊行至金鐘新政府總部,龍尾在晚上8時40分抵達終點。其間,「人民力量」只參與了前段遊行,在到達灣仔修頓球場後與大隊分道揚鑣,隨後遊行至中聯辦,並佔據了德輔道西所有行車線,聚集在中聯辦大樓外示威。

8.2萬人遊行 民陣死撐40萬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昨日派員即場點算參與「七一」遊行的人數,並於晚上公布指有9.8萬人至11.2萬人參與。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葉兆輝昨日亦聯同9名學生,分別在金鐘軍器廠街及銅鑼灣點算遊行人數,估計遊經銅鑼灣的共有5萬多人,經軍器廠街的有6.9萬人,但經軍器廠街的遊行者,有46%沒有經過銅鑼灣,故他們相信遊行人數有8.2萬人。

 葉兆輝的團隊又指,據他們估算,由3時45分至7時45分,平均每1分鐘有230多人,而在最高峰的7時45分,每1分鐘有750人,倘以4時半的270分鐘計算,遊行人數要達到40萬人,每分鐘就要有1,400人。

 不過,民陣發言人黎恩灝仍「獅子開大口」,聲稱遊行人數達40萬人,為警方數字6倍之多,並較港大民研計劃的點算多出4倍。

 在遊行期間,示威者一度鼓譟,聲稱警方不肯開放更多行車線,阻撓示威,更一度佔據高士威道往天后方向的行車線,警方其後答應開放電車路。港島總區副指揮官盧嘉敏表示,由於沿途有很多人插隊,加上街站吸引很多遊行人士駐足觀看,令遊行隊伍出現嚴重樽頸位置,遊行速度才會被嚴重拖慢。

翟紹唐撐警不開放高士威道

 監警會主席翟紹唐與該會14名委員先後到銅鑼灣、金鐘及中聯辦視察警方的安排和部署。他在回應示威者聲言警方拒絕開放高士威道、阻撓遊行隊伍時表示,高士威道是主要的交通渠道,加上道路計設原本是給車輛使用,而不是讓市民遊行,故開放行車線在實際上有技術困難,坦言由於遊行人數眾多,人流到達該處時出現樽頸、令部分示威人士需要等候是在所難免的。

相關新聞
胡錦濤主席向香港各界提四點希望 (圖)
梁振英:以施政成效謝中央和市民信任 (圖)
李剛:胡錦濤主席帶來中央支持關懷 (圖)
5萬慶回歸煙花綻放 30萬人歡聲震天 (圖)
回歸盃賽馬 2.8萬人共慶 (圖)
內地PMI跌幅收窄 經濟降中趨穩 (圖)
神九飛船9包搭載物「回家」 (圖)
穗突頒限車令 市民通宵搶購 (圖)
川漢鐵路全線貫通 百年夢圓 (圖)
英國入籍先洗腦 新移民手冊教唱國歌
慶回歸大匯演 四萬人觀盛典 (圖)
大馬撈400年前荷商船 藏寶12.2億
洛杉磯唐人街華商拒絕沃爾瑪入侵 (圖)
港大深院首日5小時診110人 (圖)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黑客襲港證券網敲詐 兩地聯手拘6人
深灣驚現鯊蹤 遊艇泳客逃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