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突頒限車令 市民通宵搶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受限購消息影響,廣州車市6月30日晚火爆起來,大批民眾趕在時限前購車。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面對城市交通負荷壓力持續增加,廣州市突然宣布限購汽車措施。廣州市交委6月30日晚9時發布通告,宣佈自7月1日零時起對中小客車(主要是私家車)實行增量控制措施,年上牌量限制在12萬輛以內,每月定額1萬輛,試行期一年。限車令一出,前晚不少市民瘋狂搶購私家車,希望搶在限購令實施前完成交易,各開門營業的車行至深夜仍逼滿顧客。

 廣州是繼北京、上海、貴陽後,內地第四個實施汽車限購的城市。據廣州市交委在這份《關於廣州市試行中小客車總量調控管理的通告》中解釋,廣州機動車保有量急劇增長,給交通及城市管理造成巨大壓力。

穗城每百戶擁車超20輛

 至今年5月,廣州機動車保有量240.5萬輛,其中中小客車167.4萬輛,是5年前的2.5倍,年均增長率達19%。目前,廣州市每百戶家庭汽車擁有量超過20輛。如以目前廣州私家車保有量計算,新措施令未來一年廣州新車最多增加僅7%,僅是過去5年汽車年均增量的35%。

 通報指出,今年5月,廣州中心城區主幹道一級道路晚高峰平均車速同比下降9.6%,全網晚高峰平均車速已逼近20公里/小時的國際擁堵警戒線,其中平均車速低於20公里/小時的主幹道佔27%,按照當前變化趨勢,預計明年中心城區晚高峰時段全網平均速度將低於國際擁堵警戒線。

車市下半年不樂觀

 官方突然宣布的這一消息即時引爆廣州車市。「昨晚9點多才知道消息,之前一點苗頭都沒有。」一位車行經理表示。據中新社報道,6月30日晚,廣州賽馬場汽車城燈火通明,工作人員爭分奪秒通知客戶前來買車,並加班加點幫買家辦理購車手續。「我當晚都下班了又被叫回店裡,忙到凌晨5點才回去。」東風日產東風南方東泰專營店銷售人員梁爽說,刷卡交錢的人更是排起長隊。

 而昨日在賽馬場汽車城看到,仍有不少消費者趕來諮詢、購車,望能搭上「末班車」,也有汽車4S店在門口立起「有現車可開票可上牌」的牌子招徠。

 「昨天收到4S店的短信通知,當時還沒當真,今天看新聞才知道廣州買車也要受限了。」本來計劃「十一」買車的市民楊錦年一早急急忙忙趕來了解情況,在得知自己想要的車型沒貨後很是無奈。

 今年以來,廣州車市銷量表現平平,此次對中小客車進行總量控制,無疑給車市潑了一瓢冷水。「現在車市本來就淡,新政策一出銷量肯定下滑,今年下半年的業績也不會樂觀。」廣悅汽車市場經理吳思科表示,除了告知客戶盡早排隊等候「搖號」外,公司目前也是「束手無策」。

相關新聞
胡錦濤主席向香港各界提四點希望 (圖)
梁振英:以施政成效謝中央和市民信任 (圖)
李剛:胡錦濤主席帶來中央支持關懷 (圖)
5萬慶回歸煙花綻放 30萬人歡聲震天 (圖)
回歸盃賽馬 2.8萬人共慶 (圖)
內地PMI跌幅收窄 經濟降中趨穩 (圖)
神九飛船9包搭載物「回家」 (圖)
穗突頒限車令 市民通宵搶購 (圖)
川漢鐵路全線貫通 百年夢圓 (圖)
英國入籍先洗腦 新移民手冊教唱國歌
慶回歸大匯演 四萬人觀盛典 (圖)
大馬撈400年前荷商船 藏寶12.2億
洛杉磯唐人街華商拒絕沃爾瑪入侵 (圖)
港大深院首日5小時診110人 (圖)
公文袋「頭頭」縱容 黨羽搗亂就職禮 (圖)
學者踢爆民陣篤數逾4倍
黑客襲港證券網敲詐 兩地聯手拘6人
深灣驚現鯊蹤 遊艇泳客逃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