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疾風知勁草 板蕩識誠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8]     我要評論

青 鋒

 反對派既癱瘓立法會又要癱瘓政府是這樣猖獗;反對派喉舌道德淪喪是這樣無所不用其極。由他們煽起的疾風黑雨,掀起的板蕩亂局上至特首官員,下至香港百姓,必須有心理準備,眾志成城地接戰。「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這是考驗梁振英及官員們的關鍵時刻;也是檢驗港人顧大局、求穩定的應有抱負。但危中有機,反對派別高興得太早,其惡行終會受到市民的唾棄!

 以梁振英為首的香港特區第4屆管治班子剛接任半個月,就面對反對派的不斷狙擊和干擾。反對派的目的,是要在9月乘亂佔領立法會山頭,以便與特區政府分庭抗禮,從而奪取香港管治權。他們行事的手法有三:一是抓住一點不及其餘,無限上綱地給新政府塗污抹黑,佔領所謂「道德高地」;二是實行白色恐怖,翻祖追宗,既往必究,然後分割包圍,逐個擊破;三是暴力圍攻、狙擊官員落區親民,妄想隔斷特區政府與港人的交流溝通。

港人抵疾風成勁草

 首先,回歸15年來,疾風已颳過無數遍:政治風暴有反特區政府反中央政府的「疾風」,有公民黨反對人大釋法的歪風,有社民連夥同公民黨2010年颳起「五區公投」、「全民起義」為「港獨」預演的逆風,更有今年編造的「西環治港」妖風;在金融、經濟上,有剛回歸不久的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有2008年世界金融海嘯、有由公民黨唆擺的港珠澳大橋「司法覆核」阻撓施工鬼風、有企圖破壞香港融入國家「十二五」規劃製造的「被規劃論」怪風等等。可以說,樹欲靜而風不止,民要安而妖作孽,人思定而奸犯科。但結果如何?香港並沒有在逆風中停滯,15年來GDP增速平均在5%左右;香港人政治上的是和非、白和黑、友和敵、人和鬼分得更清了,眼睛擦得更亮了,腰板挺得更硬了,這就是疾風知勁草。歷史證明,特區政府和香港人是能頂得住任何歪風、逆風、陰風、妖風、怪風的真正勁草!

形勢越難港人越忠於國家民族

 「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特區政府和港人在短短15年內經歷了兩段歷史的變遷,感受到由被殖民變為主人的興替,享受到150年從未有的民主和自由表達的權利和陽光空氣。設若香港仍由港英統治,立法會議員仍由港英當局指派,港督仍由英女皇委任,試問民主焉在?選舉何來?法治何依?香港只有回歸祖國,並由《基本法》規定了香港可以享有的最廣泛權利,港人才可以在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和2020年普選立法會。23年走完了港英155年都走不出的民主路,這是國家賦予的,不是反對派「爭得」的。回歸15年來,每逢國際或本港妖風颳起、香港岌岌可危之際,國家總是伸出援助、支持之手,從CEPA的簽訂、「自由行」的實施、港粵的合作、「十二五」規劃港澳單獨成章、李克強副總理去年宣布的助港36條以及胡錦濤主席今次訪港帶來的挺港6項舉措都一再證明:國家是香港的靠山,是香港民主自由和經濟金融繁榮穩定的保障。飲水思源,更深切體會作為中國人的港人之驕傲和自豪。隨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將更熱愛自己的祖國,忠於自己的民族,越在動盪、艱難的時刻,越能考驗我們對國家和民族的忠貞,這就是「板蕩識忠臣」的表現。

 「士生板蕩朝,非氣莫能濟;國家有妖孽,尤貴養正氣」(清.黃遵憲《三哀詩》)。以梁振英為特首的特區政府官員來說,只要抱住為維護國家對香港的領土和主權完整這股正氣和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宗旨去做,就能在妖孽煽起的歪風做勁草頂風卓立;在奸佞製造的板蕩亂局中做一個無愧於國家和香港人的誠臣!

相關新聞
龍聲飛揚:堅定不移挺梁 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 (2012-07-18)
深化兩地合作 開創香港未來 (2012-07-18)
疾風知勁草 板蕩識誠臣 (2012-07-18)
管見集:神奇的「金手指」 (2012-07-18)
中央挺港15年 香江續寫輝煌 (2012-07-18)
發展國際學校先評估社區需要 (2012-07-18)
梁特首有抱負想幹事 社會理應給空間給支持 (2012-07-17) (圖)
反對派煽動「倒梁」歪風居心叵測 (2012-07-17)
政經多面體:經濟下滑惡浪將湧到香港 (2012-07-17)
日本為何搶奪釣島? (2012-07-17)
中國經濟的下行趨勢和轉型願景 (2012-07-17)
西方走廊:拖印度下水白宮越來越失態 (2012-07-17)
志強時評:從汕大醫療扶貧看香港扶貧委員會的方向 (2012-07-16)
正論:堅定不移挺梁 (2012-07-16)
指點江山:麥齊光辭職引起的思考和警惕 (2012-07-16)
西座內望:民黨陷困境作「空降」部署 (2012-07-16) (圖)
政經論衡:給予新政府耐心和空間 (2012-07-16)
國民教育中心的宗旨與實踐 (2012-07-16)
雪泥鴻爪:傳承中醫治病救人 (2012-07-16)
環球視野:梁振英新政的難與不難 (2012-07-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