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煽動「倒梁」歪風居心叵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7]     我要評論

單志明 浙江省政協委員

 近日,反對派對特首梁振英及其管治班子的攻擊越來越猛烈,利用僭建問題、個別官員因以往申領公務員租屋津貼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事件,對梁振英大扣帽子,指摘新政府無誠信,甚至還製造謠言,說中央要在短期內更換特首。同時,反對派利用拉布令政府的重組架構一再被拖延,令新政府的施政受到嚴重影響。立法會外,反對派又利用司法覆核、司法呈請,企圖推翻特首選舉的結果。總之,反對派絞盡腦汁,扭盡六壬,就是要令新政府癱瘓,「倒梁」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然而,反對派的「倒梁」行動與廣大市民利益相違,令當局未能大展拳腳,處理現在香港種種亟待解決的問題,如房屋、貧窮、教育等。新政府處處受制,施政困難重重,受害的只會是全港700萬市民。

 反對派在煽動「倒梁」歪風、攻擊新政府的同時,更讓人擔憂的是,還將矛頭指向中央,更惡毒地發出「結束一黨專政」的叫囂,激進反對派更訴諸暴力行動,圍堵、衝擊中聯辦的混亂司空見慣。

千方百計「倒梁」 矛頭指向中央

 應該看到,國家過去三十年的改革開放,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明顯改善,為全世界帶來共同發展的寶貴機遇,外資如潮水般湧入內地。內地的大發展、大進步,更是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重要支撐。但是,本港反對派對內地的發展進步成就視若無睹,反而一再抓住某些橫枝細節,大肆抹黑誣衊內地制度,更無中生有地指責中央打壓、破壞香港的自由民主,懷念港英統治。反對派中人恐怕不是選擇性失憶,就是刻意美化。當年曾有記者在採訪時,在中環鬧市街頭被皇家香港警察打得頭破血流,其後更被港英當局判入大牢;有不少揭露港英政府黑暗面的新聞工作者被打壓、甚至被遞解出港。英女王、王儲訪港,輿論只能是一面倒的極盡讚美報道,從不容有任何質疑之辭;瑪嘉烈公主訪港,有報章因為用詞稍為不敬,令當時審查報章的華民政務司不滿,要迫使有關編輯辭職。這樣嚴苛的新聞審查,怎可能符合新聞自由的標準?

 相比之下,今日香港的媒體批評特區政府、官員,從來沒有受到任何約束,任何人士都可暢所欲言,特區政府、中聯辦還屢屢強調尊重港人的言論自由,願意虛心傾聽各界意見,這不正好說明回歸後香港享有高度民主,港人表達訴求的自由得到充分的照顧、保障嗎?

支持警方執法 保護社會安寧

 還有,如今面對反對派的示威遊行日益激烈化、暴力化,示威者公然衝擊警方防線,對維持秩序的警員百般挑釁,對警方極盡侮辱之能事,警方還是一貫保持專業克制的態度,忍受無理的指罵及衝擊,緊守崗位,對示威者好言相勸,竭盡所能維護社會秩序。可是,反對派不但不譴責暴力行徑,反而對依法履行職務的警方橫加指責,大扣「濫用警力」的帽子,企圖打擊警方執法意志,衝擊社會安寧。

 事實勝於雄辯,反對派抹黑特區政府及中央,打擊政府管治威信,完全是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而「倒梁」行動,更是志在令政府難以有效施政,未能紓緩社會種種深層次矛盾,損害市民的利益。眼睛雪亮的市民肯定不為所騙,社會各界都應顧全大局,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支持特首及其問責團隊,共同建設更美好香港。

相關新聞
梁特首有抱負想幹事 社會理應給空間給支持 (2012-07-17) (圖)
反對派煽動「倒梁」歪風居心叵測 (2012-07-17)
政經多面體:經濟下滑惡浪將湧到香港 (2012-07-17)
日本為何搶奪釣島? (2012-07-17)
中國經濟的下行趨勢和轉型願景 (2012-07-17)
西方走廊:拖印度下水白宮越來越失態 (2012-07-17)
志強時評:從汕大醫療扶貧看香港扶貧委員會的方向 (2012-07-16)
正論:堅定不移挺梁 (2012-07-16)
指點江山:麥齊光辭職引起的思考和警惕 (2012-07-16)
西座內望:民黨陷困境作「空降」部署 (2012-07-16) (圖)
政經論衡:給予新政府耐心和空間 (2012-07-16)
國民教育中心的宗旨與實踐 (2012-07-16)
雪泥鴻爪:傳承中醫治病救人 (2012-07-16)
環球視野:梁振英新政的難與不難 (2012-07-14)
港情港事:箴言指航向 風正好揚帆 (2012-07-14)
成立金融發展局有利金融發展 (2012-07-14)
管見集:反對派攻擊國民教育居心險惡 (2012-07-14)
拆彈要靠專家 (2012-07-14)
打擊警方執法意志 就是衝擊社會安寧 (2012-07-13) (圖)
頂天立地:不要忘記了自己是炎黃子孫 (2012-07-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