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精誠團結挺梁 粉碎「倒梁」陰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9]     我要評論

黎子珍

 面對反對派掀起「倒梁」狂風惡浪,中央一再作出全力挺梁的表態,既傳達了要穩定人心、確保新舊政府順利交接的重要信息,也顯示了中央高度信任和全力支持梁振英,充分肯定和全力支持梁振英與時俱進、穩中求變的政綱,要求香港社會各界與梁振英和新一屆特區政府同舟共濟,推動香港社會經濟發展取得突破。中央全力挺梁,粉碎了反對派與外國勢力「倒梁」陰謀。 社會各界特別是建制派陣營要堅定不移挺梁,精誠團結,顧全大局,和衷共濟,支持梁振英和新一屆政府開拓新局面。

 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其競爭激烈、曲折多變、詭譎離奇,反映了「一國兩制」下香港極其複雜的內外政治經濟環境。梁振英當選行政長官,正當香港政治生態日益扭曲,「泛政治化」和暴力民主阻滯香港經濟、民生健康發展與社會深層次矛盾不斷累積的時期,也正當美國高調重返亞洲,美領事館干預香港政治事務的做法進一步升級的時期,因此,特首選舉結束後的鬥爭和形勢必然更加激烈和更加複雜。

特首選舉後形勢更加複雜

 特首選舉結束後的鬥爭和形勢必然更加激烈和複雜,最典型體現在梁宅僭建風波上。梁宅僭建風波發生在2012年6月21日,有報章報道當時的候任特首梁振英的山頂住宅有僭建物,反對派如獲至寶,立即掀起「倒梁」的狂風惡浪。實際上,梁宅僭建是無心之失,並非有意隱瞞,不涉及誠信問題。在這次僭建風波中,梁振英沒有推卸責任,迅速向公眾道歉,一直以開誠布公的態度回應各界對僭建事件的疑問,積極配合屋宇署人員調查,並且立即清拆僭建物,開放給傳媒拍攝清拆僭建物後的情況。整個處理透明、公開,沒有絲毫隱瞞之處,大宅前業主及屋宇署也還了梁振英一個清白。梁振英並要求問責班子檢討自身單位有否僭建,顯示出負責任的態度,他的表現恰恰體現了他是一個有誠信的人,是一個值得大家信賴、支持的行政長官。

 反對派在利用梁宅僭建掀起「倒梁」狂風惡浪的同時,也暴露了他們的虛偽,因為許多反對派政黨議員都存在僭建問題,包括:何俊仁、張文光、李卓人、陳偉業、湯家驊、李永達、涂謹申、梁耀忠、黃成智、馮檢基等……其中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近日還被揭發涉嫌僭建和隱瞞業權及公司董事身份。反對派政黨議員涉及僭建,情況之嚴重、人數之多令人吃驚,但他們卻爭先恐後佔據道德高地對梁振英無心之失的僭建問題上綱上線,既虛偽也是為掀起「倒梁」的狂風惡浪。

「倒梁」鬧劇背後有外國勢力影子

 新政府上任僅12天,發展局局長麥齊光因租金津貼事件被廉署拘捕,即時辭職。必須強調的是,港英政府當年的租金津貼制度有漏洞,互租單位情況普遍。當時制度存有「法律罅」,而公務員沒有供樓津貼,所以有公務員用這個方法取得租金津貼。其實,有關制度不僅存在「法律罅」,還存在誘惑性的陷阱,誘使一些公務員租住自己或近親的單位。麥齊光租金津貼事件發生在20多年前港英政府管治時期,只是涉及官員以往的個人行為,屬於個別事件,與現政府施政無直接關係。

 反對派在問責團隊中進行挑撥和造謠說中央有「Plan B」後備方案,集中反映了反對派與外國勢力借助梁振英僭建風波「倒梁」的陰謀。「倒梁」鬧劇背後有外國政治勢力影子。6月23日「美國之音」聲稱,梁振英誠信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最新這起風波將對北京造成短期和長遠的衝擊云云。《華爾街日報》多次撰文渲染梁宅僭建「已導致他的誠信出現危機」,誣衊梁振英涉嫌在競選時作出不實聲明。7月1日的《時代雜誌》封面上一大張梁振英的人頭照,旁邊的標題是Can Hong Kong Trust This Man?意思即「香港能信此人嗎?」明顯是配合香港反對派的「倒梁」鬧劇。

「Plan B」是欺世惑眾謠言

 反對派先是利用梁宅僭建事件,在問責團隊中進行挑撥,說林鄭月娥將取代梁振英出任特首。麥齊光因租金津貼事件辭職後,有人又拋出所謂「Plan B」後備方案,找人代替梁振英云云。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在麥齊光辭職翌日造謠說:「麥齊光中箭下馬或令中央加快推動『Plan B』(後備方案),物色人選替補危危乎的梁振英做特首,但原先的頂頭大熱林鄭月娥卻因護短行情轉淡,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取而代之成為『大黑馬』。」又造謠說:「不少政、商界人士近日已透過各自渠道,向北京就Plan B發表意見;據了解,不少有分量的商界人士均指林鄭非最佳替補人選,『有人覺得佢做事太勇、親和力不足,好難團結唔同陣營鴾H,仲加上佢護短,唔公正,反而好多人轉去支持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接替』。」

 對此,林鄭月娥多次斬釘截鐵表示,她個人完全無政治野心,加上行政長官與政務司司長關係清晰,她主要是輔助行政長官施政。曾鈺成亦毫不含糊表示,絕對不相信中央政府有任何意圖撤換行政長官,中央對梁振英有很仔細的觀察,很認真的評估,到最後決定他是可以信賴的行政長官的人選,如果這時有任何信息出來,說一段日子之後會換人,一定會造成社會上更多的揣測。曾鈺成又說,不會散播信息,讓人覺得自己是後備特首。

中央全力挺梁 粉碎「倒梁」陰謀

 中央對於梁振英出任特首給予高度信任和全力支持。6月27日,曾蔭權與梁振英赴京共同會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時,習副主席表示中央政府將全力支持新一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時俱進、穩中求變,開創香港發展的新局面。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期間,不僅再次顯示了中央對新一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和特區政府的高度信任和全力支持,而且對梁振英和特區政府寄予厚望,囑以重託。中央全力挺梁,粉碎了反對派與外國勢力「倒梁」陰謀。 社會各界應排除干擾,堅定不移挺梁,精誠團結,顧全大局,和衷共濟,支持梁振英和新一屆政府開拓新局面。

相關新聞
謹記三個絕大多數 治港班子須果決前行 (2012-07-19) (圖)
來論:精誠團結挺梁 粉碎「倒梁」陰謀 (2012-07-19)
西座內望:公民黨「密室交易」引發兵變 (2012-07-19)
公平競爭利營商 商界市民同受惠 (2012-07-19)
特首民望回升是關注民生結果 (2012-07-19)
針對性支援有需要的長者 (2012-07-19)
龍聲飛揚:堅定不移挺梁 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 (2012-07-18)
深化兩地合作 開創香港未來 (2012-07-18)
疾風知勁草 板蕩識誠臣 (2012-07-18)
管見集:神奇的「金手指」 (2012-07-18)
中央挺港15年 香江續寫輝煌 (2012-07-18)
發展國際學校先評估社區需要 (2012-07-18)
梁特首有抱負想幹事 社會理應給空間給支持 (2012-07-17) (圖)
反對派煽動「倒梁」歪風居心叵測 (2012-07-17)
政經多面體:經濟下滑惡浪將湧到香港 (2012-07-17)
日本為何搶奪釣島? (2012-07-17)
中國經濟的下行趨勢和轉型願景 (2012-07-17)
西方走廊:拖印度下水白宮越來越失態 (2012-07-17)
志強時評:從汕大醫療扶貧看香港扶貧委員會的方向 (2012-07-16)
正論:堅定不移挺梁 (2012-07-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