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警惕隱性的顏色革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0]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近日,反對派的花樣越出越多,越演越烈,這是無政府主義的流氓政治,嚴肅一點來說,這是一場隱性的顏色革命。面對隱性顏色革命的挑戰,特區政府及有關人等必須強硬起來,以更有效的政策去改變今日的政治生態,絕不能讓反中亂港的陰謀得逞。

 近日,反對派的花樣越出越多,越演越烈,現在已經演變成3D立體化了。一方面,他們利用僭建問題、個別官員租津事件,對梁振英大扣帽子,指摘新政府無誠信,更惡毒的是,他們還無中生有,製造謠言,說中央要在短期內更換特首以蠱惑人心;另一方面,反對派在立法會大演拉布遊戲,令新政府的施政受到嚴重影響;立法會外,反對派又利用司法覆核、司法呈請,企圖推翻特首選舉的結果;同時,反對派組織各式各樣的政治活動,除了激烈反對愛國教育外,更訴諸暴力行動,惡毒地發出「結束一黨專政」的叫囂,圍堵、衝擊中聯辦,矛頭直指中央政府。

反對派大搞無政府主義流氓政治

 如果說,反對派的目的是要維持政府的清廉,類似梁振英涉嫌僭建這種無心之失,當事人已及時改正、道歉,難道還要因此而下台不成?個別官員租津事件,當事人也已經辭職,一切自有公斷,又何勞反對派小題大作,置人於死地呢?至於他們在立法會的作為及社會上各式各樣的政治手段,明眼人都可以看出,這並非關係到公眾利益及社會公義問題,而是赤裸裸的政治鬥爭,其目的是要製造社會動亂,令特區政府無法依法施政,最後逼中央政府將香港的治權交出來讓他們分享,在不流一滴血的情況下完成權力交替的動作。

 反對派的如意算盤打得比台灣的民進黨還響,對他們來說,這是民主的勝利,其實,這和民主完全拉不上關係,因為民主需以大多數人的利益為前提,是需要經過合法程序去完成,但反對派完全無視七百萬人的利益,毫不尊重議事規則。這種骯髒的手法是對民主的侮辱,客氣一點來說,是無政府主義的流氓政治,嚴肅一點來說,是一場隱性的顏色革命。如果我們看不透反對派的本質,還繼續和他們敷洐下去,最後必然會後悔莫及。

所有顏色革命的特徵皆已具備

 老實說,如果不是面對強大無比的中央政府,香港的顏色革命早已發生了,不過,反對派也不是白癡,他們知道即使是稱霸世界、無所不為的西方強國,也不敢輕易招惹強大的中國,要在中央政府手上強奪香港,無疑是以卵擊石,自招滅亡。既然硬招不成,他們便採用軟性手段,借「一國兩制」之便,鑽法律空子進行搗亂,他們混淆黑白,無事生非,騎劫民意,借題發揮,目的是要製造混亂,令特區政府寸步難行,就像薇金菊繞纏大樹一樣,逐步的將大樹纏緊,直至它無法呼吸,日漸枯萎。當他們的目的達到之後,便會諉過於「一國兩制」,諉過於香港沒有實現西方民主;不過,即使反對派取得香港的治權以後,也不見得他們就會真心實意的搞好香港,他們只會將香港賣給他們的洋主人,自己當個二房東,從中坐收漁利。

 可惜,很多人以為通過講理、妥協,甚至讓出部分權力,就可以達至和諧局面。他們不明白,今日香港的政治鬥爭,並非是非之爭,甚至也不是利益之爭,而是一場隱性的顏色革命。事實上,除了沒有明刀明槍,沒有流血抗爭,所有顏色革命的特徵皆已具備,從幕後的外國勢力,幕前的政治組織,革命所需的輿論準備,煽動民眾反政府的政治事件,比其他地區所發生的顏色革命有過之而無不及;唯一不同的,只是反對派採取圍而不攻的手法,在城內造謠生事,在城外大唱楚歌,直至人心渙散,不攻自破。長此以往,即使革命不成,香港也會被害得五顏六色,這是有關人士不能不正視的問題。

大聲對有心攪亂香港的人說「不」

 面對如此嚴峻的形勢,新政府所採取的對策是多做事少說話,可謂用心良苦,不過,用唾面自乾的君子行為去對付無賴小人並非對症下葯,因為,長期被小人左一拳右一肘,受多了也難免會內傷,被無賴的口水噴多了也會受病菌感染。若失去了戰鬥力,這個政府做起事來便會有心無力,更遑論讓沉寂了15年的香港奮發起來。面對隱性顏色革命的挑戰,特區政府及有關人等必須強硬起來,以更有效的政策去改變今日的政治生態,絕不能讓反中亂港的陰謀得逞。

 首先,中央政府有必要表明態度,遏止反中亂港分子的囂張氣焰;第二,立法會需要制定更嚴謹的議事規則,避免被人利用立法會程序癱瘓政府施政;第三,加強執法,支持香港警察維護香港安定;第四,組織愛國正義傳媒和反對派打輿論戰,讓廣大市民明辨是非;第五,堅定不移的推行愛國教育,教育年輕一代愛國愛港,認同自己的國家。

 不過說到最後,仍然需要特區政府挺起腰骨,大聲對有心攪亂香港的人說「不」!記得新加坡立國之初,社會極為混亂,罷工抗議無日無之,當時的新加坡總理李光耀毅然站出來說:「從這一分鐘開始,所有的罷工要全部停止,否則,我會用盡一切辦法去懲罰你們!」 李光耀坐言起行,從此之後,新加坡風平浪靜,順利發展,直至今日成為世界上最繁榮穩定的國家。今日香港,正需要一位像李光耀那樣有所作為,敢於擔當的政治家!

相關新聞
頂天立地:警惕隱性的顏色革命 (2012-07-20)
3000新舍 助青年啟航立業 (2012-07-20)
港英政治部陰魂未散 (2012-07-20)
反對派窒礙發展 選民應知所選擇 (2012-07-20)
處理國際關係不能意氣用事 (2012-07-20)
學習胡主席重要講話 支持梁特首開創新局 (2012-07-20)
謹記三個絕大多數 治港班子須果決前行 (2012-07-19) (圖)
來論:精誠團結挺梁 粉碎「倒梁」陰謀 (2012-07-19)
西座內望:公民黨「密室交易」引發兵變 (2012-07-19)
公平競爭利營商 商界市民同受惠 (2012-07-19)
特首民望回升是關注民生結果 (2012-07-19)
針對性支援有需要的長者 (2012-07-19)
龍聲飛揚:堅定不移挺梁 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 (2012-07-18)
深化兩地合作 開創香港未來 (2012-07-18)
疾風知勁草 板蕩識誠臣 (2012-07-18)
管見集:神奇的「金手指」 (2012-07-18)
中央挺港15年 香江續寫輝煌 (2012-07-18)
發展國際學校先評估社區需要 (2012-07-18)
梁特首有抱負想幹事 社會理應給空間給支持 (2012-07-17) (圖)
反對派煽動「倒梁」歪風居心叵測 (2012-07-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