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成澤訪華 冀十八大前落實援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商務部部長陳德銘和朝鮮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張成澤昨日共同啟動兩個經濟區指導委員會會議。新華社

 據中通社報道 朝鮮中央通訊社13日報道,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於當日離開平壤赴北京訪問,在此後6天的時間裡,張成澤將相繼會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總理溫家寶等高層領導人。中共中央黨校教授、朝鮮問題專家張璉瑰對中通社記者表示,張成澤此次訪華意在於中共十八大之前落實中國此前對朝援助的承諾。

續尋求中國對朝投資

 張成澤是金正恩姑父,被外界普遍認為是目前朝鮮僅次於金正恩的第二號人物。據報道,張成澤於14日參加在北京舉行的 「第3屆共同開發黃金坪、羅先(羅津、先鋒)朝中開發合作聯合指導委員會會議」,會議結束後將前往視察中國南部和東北三省地區,17日返回北京參加朝中兩國最高層會談,預定於18日回國。

 近期,朝鮮方面不斷的向外界釋放出改革信號,而張成澤則被視為是金正恩式經濟改革實驗的核心人物,因此張成澤此次訪華之旅也被外界普遍認為有向中國「取經」的意味。

 對此,張璉瑰表示,張成澤此行的主要目的是繼續尋求中國向朝鮮的投資,進一步推動黃金坪和羅先市的共同開發,至於改革開放,目前朝鮮仍持消極態度。

 張璉瑰指出,作為朝鮮既定政策的延續,張成澤此次訪華顯然也在朝鮮一系列計劃之內,其目的很明確,就是在中共十八大前推動中國既定援朝項目的實施。

相關新聞
官媒警告日本:自衛隊敢阻保釣 華必以艦對艦
台:不讓釣島寸土 應變計劃備妥
專家解讀:解放軍非好欺 遇挑釁必回擊
陸台參與未果 港船獨闖釣島 (圖)
日兩閣員今「拜鬼」
梁振英籲保釣船注意安全 (圖)
重慶悍匪周克華被民警擊斃 (圖)
周永康致敬 英雄獲授「衛士」榮譽
每次作案前 均會聯繫女友 (圖)
槍殺哨兵案 官方證其所為 (圖)
警方澄清 非網傳自殺
提供重要線索 市民獲賞60萬
犯案後逛鬧市 藏身墓地
中國抗戰勝利67周年 日本好了傷疤 忘了軍國之痛 (圖)
日全方位制華 互信無從談起 (圖)
維持雙方關係 考驗東京政客
美重返亞太 日狐假虎威 (圖)
兩岸保釣或掀新高潮 (圖)
中共十八大代表年輕化 增基層黨員 (圖)
最年輕最年長代表都姓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