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假教授變「敗枕鬼」嚇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5]     我要評論

青鋒

 公民黨陳家洛為了騙取選票,他不是教授卻詭稱「教授」,這使人想起《中國誌怪大觀》的一則「枕頭成鬼」嚇人怪物:張生赴京會考,家貧夜宿破舊客棧,頭枕油膩膩黑枕。半夜,一敗皮、無眼鼻耳朵長方鬼怪推醒他說:「大膽凡人,竟敢以我作枕,壓於頭下」?生問來者何物?怪曰:「我教授也。受萬人枕,吸萬人腦精,曰枕教授有何不可」?言畢撲打過來。生大笑,提劍一挑,枕鬼肚破腸流,全是又黑又臭敗絮,散滿一室。

 枕鬼敗絮其中,竟自稱教授;陳家洛並不到格,也訛稱「教授」,港人從枕鬼和陳假教授得到警醒多也!

 先是陳家洛自稱「教授」,港大、中大、浸大、科大的真才實學、名符其實的教授豈非要降低尊貴教銜與陳家洛同級?而陳家洛持「副教授」的「副」就可與著作等身、學貫中西的學術大師之「正」同稱教授並駕齊驅,這豈非魚目混珠、沽名釣譽、敗壞最高學府風氣的可恥行為?與枕鬼自詡「教授」何異!

 若只是副教授就可自稱教授並在競選獲得選票,則社會和科學界亂矣。因陳家洛帶頭,則冒充學銜、教銜便大行其道;自印職銜、自刻「名家」去招搖撞騙也大吹歪風。於是假教授、假醫生、假學者、假校長氾濫成災,假文憑、假銀紙也可以製造。問陳家洛該當何罪帶此壞頭、行此壞例?社會、公司、企業、百姓、學子將受禍害。「陳教授」造假帶了壞頭該當何罪?還不快快退選閉門思過以息眾怒!

 語云:「名不正則言不順」。陳家洛「教授」之名不正,卻仍振振有辭狡辯,說明其利慾薰心。《菜根譚》云:「簪纓之士,常不及孤寒之子,可以持節致忠;廟堂之士,常不及山野之夫,可以料事燭理。何也?彼以濃艷損志,此以淡薄全真也」。陳家洛被名韁利鎖困住,故以假教銜呃人,是連村夫、學子都不如也。語云「高貴者最愚蠢」,代表「藍血」公民黨參選的陳家洛,今次穿「教授」皇帝新衣,已被看見其赤裸裸醜陋靈魂,豈非欲蓋彌彰麼!

 《紅樓夢》有「好了歌」對作假者給予無情鞭笞;《文匯報》網友也作「打油詩」給「陳教授」以層層剝皮,現摘錄如下:「叫聲陳教授,做人應知羞。既為人師表,莫出教師醜。副字唔好聽,扮正垮m頭?教授也做假,誠信拋腦後。道行一朝喪,利慾薰了頭。呃得就想呃,當市民阿茂。咁樣黿訇癒A咪做冇咁嬲。市民眼金睛,痛斥偽教授。公民黨咁差,散夥如鳥獸!」

相關新聞
來論:教協是要變成社民連還是做回自己? (2012-08-15)
中央挺港迅速落實 香港發展開創新局 (2012-08-15)
鍾庭耀民調如何操縱選舉 (2012-08-15)
管見集:公民黨激進亂港 必將付出代價 (2012-08-15)
假教授變「敗枕鬼」嚇人 (2012-08-15)
止戈為武:解放軍18大代表名單傳遞穩中求變信息 (2012-08-15)
兩岸投保協議意義大 港台自貿協定需加快 (2012-08-14)
教協負責人策動罷課對學童貽害深遠 (2012-08-14)
航天英雄努力不懈精神值得港人學習 (2012-08-14)
政經多面體:預售居屋樓花穩定樓市 (2012-08-14)
雷鼎鳴:不熟悉國情 對港競爭力打擊很大 (2012-08-14)
強烈譴責日本越南侵犯我國領土 (2012-08-14)
指點江山:中央維護港人福祉 挺港措施成效巨大 (2012-08-13)
龍聲飛揚:從「飛天夢」到「中國夢」 (2012-08-13)
從愛國者標準看國民教育 (2012-08-13)
莫中離間兩地關係的陰謀 (2012-08-13)
加強立法規管 應對奶粉問題 (2012-08-13)
四管齊下收回釣魚島 (2012-08-13)
指點江山:「公專聯」成員參選為何淡化與公民黨關係? (2012-08-11)
何俊仁李永達涉吞黨產「三宗罪」理應退選 (2012-08-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