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日侵犯釣魚島 促使港人更珍惜國民教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6]     我要評論

徐庶

 日本企圖強佔和控制釣魚島的侵略行為,給全體中國人民上了一堂國民教育課,中國人民一定要政治覺醒,要樹立國家主權意識,要承擔維護主權的責任。但是,偏偏在香港,有一些政黨配合美國,在香港販賣精神鴉片,對於釣魚島受到外國侵佔,默不作聲,反而站在美國的立場上,操縱輿論,反對中國政府,反對國民教育,讓中國人忘記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的痛苦教訓。他們其實是呼應著美國遏止中國崛起的戰略。他們一定會被廣大市民識穿其賣國賣港的面目。港人將會更加重視和珍惜國民教育。

 在日本無條件投降六十七周年之際,日本政府居然一方面任由內閣成員拜祭靖國神社;一方面拘捕了成功登上釣魚島的「啟豐二號 」五名船員,企圖以此證明日本實際上控制了這個島嶼。這暴露了日本軍國主義者對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犯下滔天罪行,給中國等亞洲國家帶來深重災難至今仍沒有悔過之心,也是日本右翼政客蓄意擴張,妄圖東山再起的明證。亞洲各國受過日本侵略的人民,要繼續警惕日本軍國主義沉渣泛起的形勢,日本不仁不義的行為將會受到亞洲各國人民的抵制和孤立。

日本至今仍未有悔過之心

 釣魚島從來都是中國的神聖領土,日本企圖製造控制釣魚島的事實,是不可能得逞的。「啟豐二號」幾名船員成功登上了釣魚島,宣示了主權,反映了海峽兩岸炎黃子孫堅決維護主權的的意志,兩岸民眾抗議日本侵犯主權的非法行為,要求日本立即釋放登上釣魚島的中國同胞。中國政府將是最強大的靠山和後盾,一定要促使日本放人。

 日本野心勃勃企圖東山再起,與美國在背後縱容和支持右翼勢力侵佔中國領土有莫大關係。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透過《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要求戰敗國日本必須無條件歸還中國被侵佔的領土台灣及其附屬島嶼,但是實際上,美國控制了琉球群島,也控制了台灣的附屬島嶼釣魚島,並沒有將有關島嶼交還給中國政府。七十年代,美國利用移交行政權的機會,渾水摸魚,沒有經過中國政府的同意,把釣魚島的行政管理權,交給了日本當局。在遭到了中國人民的強烈抗議之後,美國假惺惺地說,美國對於釣魚島的歸屬,並沒有立場。但是實際上,美國近年通過《安保條約》,說這個日美簽訂的條約涵蓋了釣魚島。今年以來,美國更加組織了一次又一次針對中國的軍事演習,在亞洲製造緊張局勢,宣稱「重返亞洲」。美國把日本當成噬人的一條獵狗。在美國的慫恿之下,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公開宣布考慮出動自衛隊應對事態,自衛隊隨即接到指示,就釣魚島擬定「應對作戰計劃」。這說明了日本的玩火行為,是美國人精心佈置的陰謀詭計。

美國是釣魚島爭議的始作俑者

 嚴峻的國際形勢告訴我們,美國仍然是世界的霸權主義者,仍然是弱肉強食的帝國主義者。美國要在亞洲國家中製造分化和矛盾,達到控制亞洲、壓制中國崛起的目標。如果中國不強大,中國就有可能像滿清政府一樣,領土受到列強宰割,帝國主義的軍隊就有可能像上一世紀在中國橫行無忌。

 日本企圖強佔和控制釣魚島的侵略行為,這是給全體中國人民上了一堂國民教育課,列強仍然勾結在一起,魚肉中國人民,中國人民一定要政治覺醒,要樹立國家主權意識,要承擔維護主權的責任,要認識美國和日本損害中國主權,製造分裂的歷史。但是,偏偏在香港,有一些政黨配合美國,在香港販賣精神鴉片,對於釣魚島受到列強侵佔,默不作聲,反而站在美國的立場上,操縱輿論,反對中國政府,反對「一國兩制」,反對中國經濟的崛起,最近更加在兩地之間,製造分歧和對抗,製造互不信任,鼓吹分裂主義,反對國民教育,讓中國人忘記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的痛苦教訓。

 事實證明,有一些政客在美日謀取釣魚島的陰謀中,明火執仗反對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反對愛國愛港人士在香港行使管治權和出任立法會議員,稱之為「赤化」,他們其實是呼應著美國遏止中國崛起的戰略。他們一定會被廣大市民識穿其賣國賣港的面目。港人將會更加重視和珍惜國民教育。

相關新聞
來論:公民黨妄言「赤化」 與「人力」社民連鬥搶激進票 (2012-08-16)
揚清激濁:神九航天員訪港的啟示 (2012-08-16)
管見集:日侵犯釣魚島 促使港人更珍惜國民教育 (2012-08-16)
鼓吹「去大陸化」是何用心? (2012-08-16)
《蘋果》抹黑劉翔侮辱國人 (2012-08-16)
台灣人才荒說明甚麼 (2012-08-16)
來論:教協是要變成社民連還是做回自己? (2012-08-15)
中央挺港迅速落實 香港發展開創新局 (2012-08-15)
鍾庭耀民調如何操縱選舉 (2012-08-15)
管見集:公民黨激進亂港 必將付出代價 (2012-08-15)
假教授變「敗枕鬼」嚇人 (2012-08-15)
止戈為武:解放軍18大代表名單傳遞穩中求變信息 (2012-08-15)
兩岸投保協議意義大 港台自貿協定需加快 (2012-08-14)
教協負責人策動罷課對學童貽害深遠 (2012-08-14)
航天英雄努力不懈精神值得港人學習 (2012-08-14)
政經多面體:預售居屋樓花穩定樓市 (2012-08-14)
雷鼎鳴:不熟悉國情 對港競爭力打擊很大 (2012-08-14)
強烈譴責日本越南侵犯我國領土 (2012-08-14)
指點江山:中央維護港人福祉 挺港措施成效巨大 (2012-08-13)
龍聲飛揚:從「飛天夢」到「中國夢」 (2012-08-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