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牌路勉港青:堅毅 信念 執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手與2000學生真情對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在國家奧運金牌代表團旋風式訪港的最後一天,各運動員兵分兩路與香港學生運動員及青少年會面,其中22名體操、田徑、跳水、劍擊等金牌選手,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與超過2,000名學生及觀眾交流,回顧「我的金牌路」。曾參與3屆奧運的跳水隊「大師姐」吳敏霞即場書寫一個「毅」字送予港生,勉勵大家要確立目標,努力堅持;20公里競步金牌得主陳定則稱運動員是「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雖然訓練很枯燥,但只要堅守「信念與執著」,就能「挑戰」目標。

 昨日的「我的金牌路.倫敦奧運會內地金牌運動員分享會」由屈臣氏主辦,共邀請約2,000名港生與內地及本港奧運精英近距離接觸。運動員大談比賽心得,與學生玩自拍,並在遊戲環節與民同樂,選出觀眾獲得他們親筆簽名的熊公仔。

「台上1分鐘 台下10年功」

 在會上,各運動員均有分享金牌背後的苦與樂。吳敏霞稱,目標與堅持是關鍵,「有目標就一定會堅持努力;不管你成功與否,只要盡了力就不會後悔。」獲得全場鼓掌。她又在台上以iPad書寫一個「毅」字總結其運動員的生涯,更藉此字勉勵香港運動員要努力不懈、堅毅不屈。

 對運動員的生活,陳定則以「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形容,他說,奧運會舞台上的光輝,背後無盡枯燥訓練非一般人能理解。他又坦言,曾因傷病而想放棄繼續當運動員,幸有身邊朋友、親人的支持,才能堅撐持下去。他又以「挑戰、信念、執著」來鼓勵港生,運動員生涯雖然充滿苦澀,但只要有信念,終會有回報。

徐莉佳讚黃曉盈帶傷上陣

 年僅16歲的兩金得主葉詩文,在談及如何克服訓練的困難時,臉上稚氣不再,一本正經地說︰「要相信自己!」她表示,小時候曾於訓練時「差點被淹死」,不過因為太喜歡運動,太愛游泳,所以能夠堅持至今。

 獲女子雷射輻射型帆船金牌的徐莉佳表示,憑著對運動的熱愛和執著,推動自己堅持不懈,克服傷患,完成訓練,才得到今天的成就。她又對同場分享的港隊體操代表黃曉盈帶傷上陣深感佩服。黃則笑言,感謝觀眾、市民的支持,讓她能堅持比賽。

 香港學界跳水運動員中七生周曉彤,昨日有機會於台上與偶像吳敏霞、何姿「自拍」,對此非常興奮,她又對吳所寫的「毅」字大為感動,認為說中運動員心聲,「在後台時她也鼓勵我要用心練習,只要有毅力,就可以跳得更好!」因意外失去雙臂的學生女泳將楊小芳亦對運動員的堅毅感受甚深,她指中國人一般在體型上較「輸蝕」,但靠著毅力亦能創出佳績,實在令人鼓舞。

相關新聞
金牌路勉港青:堅毅 信念 執著 (圖)
彭清華:掀港奧運熱潮 增民族自豪感 (圖)
解放軍高層:反對釣島納美日安保 (圖)
岩士唐病逝 「望月,向他眨眨眼吧」 (圖)
民記造勢 港島推「曾李配」 (圖)
譚詠麟撐陳恆鑌「向前」 (圖)
出口遇寒冬 粵企籲減稅 (圖)
互保變「互株」 600浙企求救大揭秘 (圖)
南京軍區演練 東南沿海搶灘 (圖)
十八大中委料新面孔多 (圖)
一人一票選港姐失敗 大熱張名雅膺三料冠軍 (圖)
決心打擊毒青 保安局長視察警搜夜場 (圖)
挑釁中韓 日實彈演習「保島」 (圖)
大病保險新政 內地料月底公布 (圖)
巴士追撞甲醇罐車 兩分鐘燒死36人 (圖)
颶風炸彈「慶」羅姆尼提名
「布拉萬」逼近 浙發超強颱風警報
天秤回馬槍 台再發警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