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颶風炸彈「慶」羅姆尼提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7]     我要評論

——共和黨大會今舉行 與布什割席免受拖累

 美國共和黨今日於佛羅里達州坦帕市召開全國代表大會,按慣例將正式提名在初選出線的羅姆尼為今屆總統候選人。不過天公不造美,有機會增強成颶風的強烈熱帶風暴「艾薩克」今將吹襲坦帕灣一帶;另有報道指,聯邦調查局(FBI)及國土安全部警告,大批無政府主義者或於大會期間策動襲擊,甚至爆破市內大橋,令該市與外界隔絕。

據報前總統布什、前副總統切尼、前副總統候選人佩林,以及提出「因姦成孕罕見」論的黨員埃金也將缺席大會。評論家指出,羅姆尼企圖與他們割席,以免選民留下負面印象。

揭幕後即暫停免水淹

 「艾薩克」風速達每小時95公里,前日肆虐海地及古巴,造成多人死亡。坦帕市已發出洪水警報,但位於坦帕灣的大會會場僅較海拔高6呎,隨時被淹浸,因此大會雖如期舉行,為安全計,揭幕後要即時休會,明日下午才復會,原定4日的會期亦濃縮至3日。

 民主黨代表大會將於下周二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舉行。奧營稱,距離大選僅餘75天,不會遵循以往做法,在共和黨大會期間偃旗息鼓,有指羅營亦計劃以造勢活動抗衡民主黨大會。

奧巴馬4場活動打對台

 為應對共和黨造勢重頭戲,總統奧巴馬及副總統拜登計劃於4個選情激烈的州份,舉辦連串針對女性選民的拉票活動,包括前日在拉斯維加斯的「羅姆尼和瑞安:不適合女性」活動,第一夫人米歇爾後日則將亮相人氣清談節目《大衛牙刷騷》,替丈夫爭取女選民支持。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華盛頓郵報》/《赫芬頓郵報》

相關新聞
金牌路勉港青:堅毅 信念 執著 (圖)
彭清華:掀港奧運熱潮 增民族自豪感 (圖)
解放軍高層:反對釣島納美日安保 (圖)
岩士唐病逝 「望月,向他眨眨眼吧」 (圖)
民記造勢 港島推「曾李配」 (圖)
譚詠麟撐陳恆鑌「向前」 (圖)
出口遇寒冬 粵企籲減稅 (圖)
互保變「互株」 600浙企求救大揭秘 (圖)
南京軍區演練 東南沿海搶灘 (圖)
十八大中委料新面孔多 (圖)
一人一票選港姐失敗 大熱張名雅膺三料冠軍 (圖)
決心打擊毒青 保安局長視察警搜夜場 (圖)
挑釁中韓 日實彈演習「保島」 (圖)
大病保險新政 內地料月底公布 (圖)
巴士追撞甲醇罐車 兩分鐘燒死36人 (圖)
颶風炸彈「慶」羅姆尼提名
「布拉萬」逼近 浙發超強颱風警報
天秤回馬槍 台再發警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