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彭清華:掀港奧運熱潮 增民族自豪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7]
放大圖片

■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到訪中聯辦,與一眾嘉賓合照。

——中聯辦宴請金牌運動員代表團

 據新華社26日電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26日舉行宴會,歡迎倫敦奧運會內地金牌運動員代表團一行。

 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副主任李剛、郭莉、周俊明、黃蘭發、王志民、殷曉靜、楊建平、林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李元明,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儲茂華以及在港中資企業的代表等參加了宴會。

 彭清華代表中央駐港機構和在港中資企業全體工作人員對代表團一行表示真摯歡迎,對中國體育健兒在奧運會上的卓越表現和取得的優異成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熱烈的祝賀。

不畏強手為國贏榮譽

 彭清華指出,奧運會作為世界體育的最高競技舞台,不僅反映各國的體育運動水準,也體現了各國的綜合實力和民族素質。在倫敦奧運會上,中國運動員不畏強手,奮力拚搏,創造了中國體育代表團境外參賽的最好成績,為祖國贏得了榮譽,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運動員高超的競技水準和良好的精神風貌。

 彭清華表示,在中國體育代表團征戰倫敦奧運賽場的16個日日夜夜裡,香港同胞時刻關注著他們,分享著他們勝利的喜悅,感受到了作為一名中國人的榮耀。自從香港回歸祖國以來,每屆奧運會結束後,內地金牌運動員都會應特區政府邀請到香港訪問。此次代表團的到訪在香港社會上又一次掀起奧運熱潮,也吸引了媒體廣泛關注。短短的兩天多時間裡,運動員馬不停蹄地參加了多場活動,進行跳水、羽毛球、乒乓球等示範表演,出席了文藝匯演,並與香港市民熱情互動交流,表現出很高的綜合素養,香港市民反應非常熱烈,既推進了內地和香港的體育交流與合作,也增強了香港同胞的愛國熱情和民族自豪感。

祝願取得更輝煌成就

 彭清華祝願中國運動員在新的起點上,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祝願我國體育事業更加興旺發達。

 倫敦奧運會內地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團長劉鵬表示,在剛剛結束的倫敦奧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全國人民為之歡欣鼓舞。在香港兩天多的訪問行程中,活動安排非常豐富、圓滿,代表團成員們切實感受到了香港同胞的熱情和關愛,衷心感謝香港特區政府和廣大香港同胞對內地體育事業的長期支持和關心。

相關新聞
金牌路勉港青:堅毅 信念 執著 (圖)
彭清華:掀港奧運熱潮 增民族自豪感 (圖)
解放軍高層:反對釣島納美日安保 (圖)
岩士唐病逝 「望月,向他眨眨眼吧」 (圖)
民記造勢 港島推「曾李配」 (圖)
譚詠麟撐陳恆鑌「向前」 (圖)
出口遇寒冬 粵企籲減稅 (圖)
互保變「互株」 600浙企求救大揭秘 (圖)
南京軍區演練 東南沿海搶灘 (圖)
十八大中委料新面孔多 (圖)
一人一票選港姐失敗 大熱張名雅膺三料冠軍 (圖)
決心打擊毒青 保安局長視察警搜夜場 (圖)
挑釁中韓 日實彈演習「保島」 (圖)
大病保險新政 內地料月底公布 (圖)
巴士追撞甲醇罐車 兩分鐘燒死36人 (圖)
颶風炸彈「慶」羅姆尼提名
「布拉萬」逼近 浙發超強颱風警報
天秤回馬槍 台再發警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