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京軍區演練 東南沿海搶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解放軍在沿海進行搶灘海空聯合作戰演練,出動登陸艦、強擊機及炮兵。資料圖片

——三大軍區月內軍演 提升協同登陸能力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 《解放軍報》消息稱,解放軍蘭州、廣州、南京三大軍區本月接連舉行軍演,重點演練多兵種聯合演練、三軍協同登陸作戰,展現戰力。其中,南京軍區部隊近期在鄰近釣魚島的東南沿海進行搶灘海空聯合作戰演練,出動登陸艦、強擊機及炮兵。

 隨著南京軍區某部部隊長池世勇一聲令下,一場海空聯合作戰演練在東南沿海某地打響。按照池世勇的部署,登陸艦在1號碼頭和5號港灣組織裝載,兩棲突擊隊在距海岸兩公里處登艦,不到兩個小時,艦艇泛水編波成功,部隊直撲「敵」岸。

打破界限 海空聯戰

 「發現雷區,請求空軍前出破障!」接到海軍報告,早已待命多時的空軍強擊機編隊迅速飛赴相關海域破除障礙。「防空兵群聯合空軍構建防空預警系統,實施聯合空情預警,防範『敵』機突襲」、「炮兵群運用遠程火力摧毀岸灘火力點」、「艦艇拉開距離,加速開進!」 池世勇連下3道命令,艦艇快速抵近「敵」前沿海域。

 演練結束後,池世勇表示,聯合作戰,只有突破了傳統的軍兵種界限,密切協同,才能打勝仗。

 與此同時,8月上旬,廣州軍區部隊進行了網上聯合訓練。據某集團軍軍長劉小午介紹,過去受時間、場地、經費等多種因素制約,大規模的實兵聯合訓練幾年也難得進行一次。如今軍區打通了戰區、集團軍、師旅、團四級網絡鏈路,開通運行了全軍第一個軍區級訓練專網,全區部隊足不出戶,即可在無形空間鬥智鬥勇,演練戰法。

網上演練 探索戰法

 據了解,訓練專網如「聚寶盆」一般,大到多支師旅團部隊聯袂出擊,小到連排級單位聯合戰術行動,規模可大可小,課題可多可少。同時,對戰區內的海軍、空軍、第二炮兵等兵種部隊也專門預留了接口,可以隨時根據任務嵌入作戰體系,展開聯訓聯演。

 廣州軍區軍訓和兵種部部長鄭國躍表示,今年以來,廣州軍區部隊依托訓練專網開展了多次網上聯合訓練,探索、總結出上百種戰法、訓法,大大提高了訓練效益。

陸空聯演 積累經驗

 發自於蘭州的報道稱,在西北高原硝煙四起,一場陸空聯合演練激戰正酣。多機編隊的空中火力打擊剛剛結束,陸軍部隊就在武裝直升機的掩護下,對藍方目標發起了猛烈衝擊。由於指揮體系被毀,又失去了戰略支撐,儘管藍方使出渾身解數,但還是難以抵擋立體打擊。

 激戰中,不僅空中出動了多個機種,陸軍的各種火器,也悉數登場。儘管兵種、火力在同一地域,同一時段交叉運用,但協同卻米秒不差,精確無誤。多次指揮一體化聯合演練的成空航空兵某師師長蔣濟南在高原某機場塔台表示,「陸空協同,體系作戰,關鍵在信息融合!」新型一體化指揮平台拆除了信息融合的「籬笆牆」,使得各軍兵種部隊信息共享、指揮同步變成了現實。

  據介紹,此次演練破解了陸空聯合作戰指揮協同機制、行動樣式等數十個作戰難題,提升了部隊的聯合作戰能力,為陸空高原聯合作戰積累了寶貴經驗。

相關新聞
金牌路勉港青:堅毅 信念 執著 (圖)
彭清華:掀港奧運熱潮 增民族自豪感 (圖)
解放軍高層:反對釣島納美日安保 (圖)
岩士唐病逝 「望月,向他眨眨眼吧」 (圖)
民記造勢 港島推「曾李配」 (圖)
譚詠麟撐陳恆鑌「向前」 (圖)
出口遇寒冬 粵企籲減稅 (圖)
互保變「互株」 600浙企求救大揭秘 (圖)
南京軍區演練 東南沿海搶灘 (圖)
十八大中委料新面孔多 (圖)
一人一票選港姐失敗 大熱張名雅膺三料冠軍 (圖)
決心打擊毒青 保安局長視察警搜夜場 (圖)
挑釁中韓 日實彈演習「保島」 (圖)
大病保險新政 內地料月底公布 (圖)
巴士追撞甲醇罐車 兩分鐘燒死36人 (圖)
颶風炸彈「慶」羅姆尼提名
「布拉萬」逼近 浙發超強颱風警報
天秤回馬槍 台再發警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