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秤回馬槍 台再發警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綠島鄉再度備戰天秤,兩艘貨輪滿載物資進入。中央社

——今晨襲東部 料周三前掃蕩全島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日前已離開台灣的颱風天秤,昨日凌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再次威脅台灣。氣象局於26日11時30分,針對中颱天秤再度發布海上警報,天秤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1度、東經116.8度,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東南東轉東進行。氣象局提醒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南部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並不排除今天清晨發布陸上警報。

 另一距離台灣較遠的布拉萬颱風,也已在昨天早上8時發展成為強烈颱風,也是今年最強颱風,並對天秤產生牽引作用。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5.3度,東經129.5度,以每小時18轉2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

受布拉萬牽引 拐彎角度定走向

 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南部、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指有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預估,天秤將在今日接近台灣附近海面,周二風雨影響恆春半島,朝東部近海而上。周三之前都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說,昨、今兩日天秤轉彎的角度,將是決定未來走向的關鍵。如果轉彎的角度小,颱風中心就會再次登陸,越走越靠近台灣東部陸地,這種可能性較高。若轉彎的角度大,颱風就不會登陸,僅暴風圈掃過台灣的東部海域,對台灣的影響較小。

全台天氣不穩 南部再度警戒

 羅雅尹說,受外圍雲系影響,無論天秤是否靠近台灣,全台天氣都不穩定。南部山區與花東一帶,會出現短暫陣雨。隨著布拉萬逐漸進入琉球海面,北部、東北部地區也會開始出現短暫陣雨。她也提醒,這幾天盡量避免前往海邊。天秤24日在恆春半島降下超過六百毫米雨量,造成恆春大淹水,如今恆春得再度警戒。

相關新聞
金牌路勉港青:堅毅 信念 執著 (圖)
彭清華:掀港奧運熱潮 增民族自豪感 (圖)
解放軍高層:反對釣島納美日安保 (圖)
岩士唐病逝 「望月,向他眨眨眼吧」 (圖)
民記造勢 港島推「曾李配」 (圖)
譚詠麟撐陳恆鑌「向前」 (圖)
出口遇寒冬 粵企籲減稅 (圖)
互保變「互株」 600浙企求救大揭秘 (圖)
南京軍區演練 東南沿海搶灘 (圖)
十八大中委料新面孔多 (圖)
一人一票選港姐失敗 大熱張名雅膺三料冠軍 (圖)
決心打擊毒青 保安局長視察警搜夜場 (圖)
挑釁中韓 日實彈演習「保島」 (圖)
大病保險新政 內地料月底公布 (圖)
巴士追撞甲醇罐車 兩分鐘燒死36人 (圖)
颶風炸彈「慶」羅姆尼提名
「布拉萬」逼近 浙發超強颱風警報
天秤回馬槍 台再發警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