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刀明槍:黃成智侮辱女性惹公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30]     我要評論

卓 偉

 黃成智將單身女士標籤成是為了「增加性伴侶」、「性觀念開放」,這是對女性的侮辱及污衊,也暴露其扭曲的價值觀。黃成智一向被人指責為「道德塔利班」,原因是他為了爭取一些極端保守人士的支持,在兩性立場上總是採取極端保守甚至過火的態度,將「剩女」視作性開放,將同性戀者指責為病態,也是為了選票利益考慮。然而,他走火入魔的言行以及拒不認錯的態度已經觸犯眾怒,市民都不希望一個如此侮辱女性、侮辱同性戀者,如此思維偏狹、心存偏見、藐視民意的候選人進入議會。黃成智最終要為自己的言行在選舉中付出代價。

 民主黨新界東候選人黃成智,早前在接受電視台訪問對「剩女」的看法時,他稱女士為「更舒適、更開心」而選擇單身生活是個人選擇,「但如果為鱄n令自己增加性伴侶,或者係性觀念開放儭隉A咁我相信呢個可能會牽涉好多道德操守黻暋D。」黃成智的謬論立即引起軒然大波。女士們單身可以有不同原因,但都是她們自己的選擇,但黃成智竟將這些單身女士標籤成是為了「增加性伴侶」、「性觀念開放」,這是對女性的侮辱及污衊,也暴露其人扭曲的價值觀,總是戴著有色眼鏡去看待女性。

侮辱女性 凸顯扭曲的道德思維

 黃成智的「剩女論」受到社會各界的狠批,在選舉論壇上成為了眾矢之的,民建聯陳克勤及葛珮帆炮轟黃成智的保守言論「傷好多女性鴾腄v,就連同屬反對派的候選人也批評黃成智是「道德塔利班」,要求他向全港女性道歉。為什麼黃成智的言論引發公憤?原因是他觸及在社會上相當敏感的女性話題,而他又是立法會選舉的候選人,若其當選,其對於女性偏頗的言論及立場隨時會影響政府政策,自然令選民深感疑慮。黃成智的言論令人想起美國共和黨議員托德.艾金(Todd Akin),早前在接受傳媒訪問是否支持遭強姦的女子墮胎時,他竟指︰根據我從醫生那裡了解的情況,合法強姦(legitimate rape)基本上不會導致懷孕。托德.艾金漠視強姦受害者的言論引發美國朝野的批評,最終不得不當眾道歉。

 現在黃成智的言論與他其實如出一轍,都是侮辱女性,但不同的是托德.艾金好歹也向公眾道歉,而黃成智至今仍然口硬,堅拒對他所侮辱的女性道歉,甚至指責他人扭曲其言論,這反映他始終毫無悔意,在選舉期間他對民意已經藐視如此,市民還期待這種人可以代他們反映意見嗎?事實上,黃成智一向被人指責為「道德塔利班」,原因是他要爭取一些極端保守人士的票,於是在對兩性的立場採取極端保守甚至過火的態度,目的也是為選票利益考慮。例如他在侮辱「剩女」之後,又在選舉單張中標榜自己曾經「關注當同性戀人士希望脫離同性戀生活方式或改變性傾向時,政府有沒有提供適切的支援」,這是公然將同性戀者視作病態人士,需要治療。固然,社會對同性戀者有不同看法,但卻不應被看成病態。黃成智不但將同性戀者污名化,而且更鼓吹要「拗直」治療,說明此人已經走火入魔。

偏狹的思維言行怎可得選民支持

 黃成智的極端言論能否吸引極端保守人士暫時不得而知,但已經激起全城公憤,加上他被傳媒踢爆在選舉期間通過外圍組織向選民派發麵包,有賄選之嫌;他亦公然將本來400平方呎的平台屋,違規擴建至逾1千平方呎,2005年屋宇署已發出清拆令,但他竟然沒有理會,知法犯法。更不要說他上屆參選時,在未有續牌的情況下仍自報社工,虛報資歷。種種醜聞醜態令其民望大幅急跌,民主黨為了救亡,已經決定開放劉慧卿的地盤讓他「跨區」拉票,但一個如此侮辱女性、侮辱同性戀者,如此思維偏狹、心存偏見、藐視民意的候選人怎可能會得到選民認同,虧他還敢自稱民主。將同性戀者視作病態、將「剩女」視作性開放又是哪門子的民主包容?黃成智最終將要在選舉中付出代價。

相關新聞
教協「良心約章」是麥卡錫「忠誠調查」翻版 (2012-08-30)
西座內望:公民黨及「人力」聯手分食民主黨票源 (2012-08-30)
明刀明槍:黃成智侮辱女性惹公憤 (2012-08-30)
公民黨索票獅子大開口 (2012-08-30)
雷鼎鳴:愛國不等於放棄獨立思考 (2012-08-30)
國際都會與放寬「自由行」 (2012-08-30)
來論:民主黨與公民黨、人民力量鬥激搶票你死我活 (2012-08-29)
世四味:陳家洛「教授」失實被查 說謊造假源於自卑 (2012-08-29)
製造「白色恐慌」 反對派手法卑劣 (2012-08-29)
人權價值雖然普適 人權實現則要漸進 (2012-08-29)
黃成智涉嫌賄選誠信破產 (2012-08-29)
雷鼎鳴:國情知識斷裂損青年競爭力 (2012-08-29)
香港獨特文化可吸引各方受眾 (2012-08-29)
來論:公民黨禍港證據確鑿 余若薇別再欺騙港人 (2012-08-28)
縱論香港:摒棄有破壞冇建設 支持理性務實力量 (2012-08-28)
揚清激濁:應把握香港大發展的歷史機遇 (2012-08-28)
「學民思潮」成為反對派的「紅衛兵」 (2012-08-28)
政經多面體:反對派第二梯隊上位艱難 (2012-08-28)
南沙發展和香港相配合 (2012-08-28)
來論:李卓人教唆造假 《蘋果日報》賊喊捉賊 (2012-08-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