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李卓人教唆造假 《蘋果日報》賊喊捉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7]     我要評論

黎子珍

 李卓人教唆專家造假,要求他提出一些不利官方的言論,這種做法是公然干預學術,欺騙全港市民。《蘋果日報》不但沒有批評李卓人的失德行徑,反而為其開脫,更賊喊捉賊的指有「國家級黑客盜取李卓人電郵 」。這種指控非常嚴重,《蘋果日報》沒有提出絲毫證據就作出這樣的指控,是極不負責任的表現。而在去年區選中有「種票」之嫌的「政治學者」張達明對此大放厥辭,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竟然指責傳媒刊登的電郵是「從不法途徑得來」,大造誅心之論,更是毫無學者操守。其實,由李卓人的教唆造假到《蘋果日報》賊喊捉賊,都不過是為了拉抬其選情。然而,經此一役李卓人誠信已經破產,面對反對派政黨的分票,李卓人難保不會重蹈去年區選鎩羽而歸的覆轍。

 湖南省公安廳早前公布「李旺陽事件」調查結果,詳細解釋法醫的醫學結論,鑒定李旺陽屬自縊死亡。眼見事件逐步降溫,「支聯會」早前委託澳洲法醫專家Stephen Cordner,重新檢視李旺陽的官方死亡報告,並召開記者會公佈結果。不過,《文匯報》日前卻收到讀者投訴,指李卓人在記者會前曾電郵Stephen Cordner教唆造假,該電郵以指令的口吻提出「記者會開始後,你可先簡要敘述報告,你要著重提出一些觀點,推翻內地官方的結論。雖然你希望客觀公正,但堅信你提出一些證據,反駁官方結論。感謝你的幫助,合作愉快!」

教唆脅迫專家造假 證據確鑿

 根據Stephen Cordner的調查指,從網上3張相關照片而言,確實與官方鑒定的自縊死亡相符。他續指,雖然頸椎斷裂在自縊案例中實屬罕見,但若李旺陽患有骨質疏鬆,確實較易出現骨折情況。這與公安廳的報告異曲同工,反映Stephen Cordner並沒有屈服於李卓人的壓力。然而,這樣的一份結果自然難令李卓人及「支聯會」滿意,據稱李卓人會後譴責Stephen Cordner報告「不符合事先雙方約定」,更不應該公開發表「單從網上3張相關照片來看,與官方指李旺陽自殺是相符」的言論。這說明李卓人委託專家調查,純粹是一場政治操作,藉此在社會上再次掀起李旺陽事件爭議,為其選情造勢。為此,他更不惜教唆專家造假,反映李卓人誠信已經破產。

 事後,李卓人不敢回應《文匯報》的報道,說明他心中有鬼。然而,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昨日卻刊出題為《左報抹黑背後涉龐大力量 國家級黑客盜李卓人電郵》的報道,意圖為李卓人開脫,指其電郵「原文意思是希望Stephen Cordner在記者會上,突出報告內一些重點,挑戰(challenge)中國官方的李旺陽死因報告,而非《文匯報》所說要Stephen Cordner『推翻』官方結論」,報道更誣指有「國家級黑客盜取李卓人電郵 」。李卓人更表示「我揹a好懷疑一樣洁A根本由頭到尾我個電郵都有國家政權鴾H鶾j籬睇住,變成有乜炴N蟋o出去抹黑我,當然抹黑鴷堛漱@方面抹黑支聯會,另一方面係想打擊我選情」。

 不過,李卓人也承認事前有發出郵件要求Stephen Cordner在記者會上「挑戰」官方的結果。然而,根據Stephen Cordner的報告卻判斷李旺陽「可能死於自殺」。李卓人要求專家「挑戰」官方報告,這明顯是利用委託人的身份向專家施壓,迫他提出一些不利官方的言論,讓李卓人及「支聯會」之流可以大做文章。這種做法是公然干預學術,欺騙全港市民,事實俱在。《蘋果日報》作為傳媒不但沒有批評李卓人的失德行徑,反而賊喊捉賊的指有「國家級黑客盜取李卓人電郵 」。這種指控非常嚴重,《蘋果日報》沒有提出絲毫證據,就作出這樣的指控,是極不負責任的表現,缺乏傳媒應有操守。

張達明其身不正無學者風範

 《蘋果日報》在報道中又訪問了港大法律學院助理教授張達明,他指「盜用電郵的人肯定觸犯了不誠實使用電腦罪行,至於傳媒刊登從不法途徑得來的電郵,未必要負刑事責任,但難免令人覺得有道德問題」。張達明自稱學者,卻連一點求真求實的精神也沒有,在未有查清事件之前就大放厥辭,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竟然指責傳媒刊登的電郵是「從不法途徑得來」,大造誅心之論,毫無學者操守。事實上,張達明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政治學者」。在上年區議會選舉中,他就被揭發在搬離海怡東住宅後,竟然沒有更改選民資料,更在區選中返回海怡投票,有「種票」之嫌,而當時海怡東區選其中一名候選人,正是與張達明關係密切的公民黨人士,有業界人士指出他已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並要求廉署徹查事件,反映其人誠信操守早已蒙污。而公民黨吳靄儀在今屆立法會決定退下來要找人接位時,張達明也是其中一個人選,說明張達明與公民黨以至反對派的關係。由這樣一個「政治學者」出來評論事件,試問有何中立性客觀性可言?

 事實上,由李卓人的教唆造假到《蘋果日報》賊喊捉賊,都不過是為了拉抬李卓人的選情。近日多個民調都顯示李卓人正面對公民黨、「人民力量」、社民連等激進反對派的搶票,形勢極不明朗。為此,他才要借通過炒作李旺陽事件來提振選情,結果反被揭發公然造假。《蘋果日報》賊喊捉賊也不過是為了減輕事件的殺傷力。然而,經此一役李卓人誠信已經破產,面對反對派政黨的分票,難保不會重蹈去年區選鎩羽而歸的覆轍。

相關新聞
來論:李卓人教唆造假 《蘋果日報》賊喊捉賊 (2012-08-27)
西座內望:公民黨大打告急 當選民是棋子 (2012-08-27)
金牌星光耀香江 全城熱爆奧運風 (2012-08-27)
明刀明槍:「學民思潮」的狡辯與梁家傑何其相似 (2012-08-27)
釣魚島絕非美日安保條約適用對象 (2012-08-27)
指點江山:反對派「反赤化」麥卡錫上身 「去中國化」拾陳水扁唾餘 (2012-08-27) (圖)
加快內企「走出去」 實現兩地互利雙贏 (2012-08-25)
明刀明槍:公民黨埋「雙非」炸彈 梁家傑「修法論」藏禍心 (2012-08-25)
環球視野:倫敦奧運會的另類反思 (2012-08-25)
中國日報:保釣對開展國民教育的啟示 (2012-08-25)
反對派選舉操作三幅被 麥卡錫主義借屍還魂 (2012-08-24) (圖)
來論:黎廣德是公民黨啄食港人血汗錢的「禿鷹」 (2012-08-24)
東張西望:收復釣魚島必須持久戰 (2012-08-24)
雷鼎鳴:慎防部分傳媒的偏頗報道 (2012-08-24)
明刀明槍:「學民思潮」為社民連站台露出馬腳 (2012-08-24)
香港:出色的全球和區域經濟「控球後衛」 (2012-08-24)
縱論香港:國民教育利港利民 罷教罷課不得人心 (2012-08-23)
發揚光大保釣事業 華人華僑作用重要 (2012-08-23)
來論:三大害港官司 陳家洛豈能靠詭辯撇清 (2012-08-23)
反對派借國民教育爭議策動「去中國化」 (2012-08-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