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索票獅子大開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30]     我要評論

柳頤衡

 公民黨獅子大開口,該黨港島候選人陳淑莊聲稱,要8萬票力保她與同一名單的陳家洛當選。該黨新西候選人余若薇則稱,她與郭家麒合組的名單,需要奪取接近9萬票,公民黨才可力保在新西取得兩席。公民黨憑什麼獅子大開口?公民黨三大禍港官司即「雙非」居港權官司、港珠澳大橋環評官司及外傭居港權官司,至今欠選民交代,竟然還在港島和新西厚顏向選民索要8萬、9萬票,什麼叫做恬不知恥?什麼叫做貪得無厭?公民黨獅子大開口,就是最形象的註腳。

選民在區選已對公民黨投「不信任票」

 其實,在去年區議會選舉,選民已經清算公民黨三大禍港官司。去年區選公民黨本有意大舉出戰,並以中產選區為主戰場,力爭今年立法會「超級議席」入場券,但該黨議席由12席減至7席,不僅未能保住原有地盤,開拓中產票源進軍「超級議席」的計劃亦徹底落空。不少沉默中產在去年區選特別走出來投票,把長久憋在心中的怨氣爆發出來,以懲罰票令公民黨丟盔棄甲:陳淑莊被趕落山頂,啄食港人血汗錢的「禿鷹」黎廣德隕落在地,東涌朱婆婆代表律師黃鶴鳴以落後1,500票慘敗,在多宗居港權案中狙擊港人的大狀郭榮鏗敗走南區海怡,湯家驊折戟沙田第一城……區選證實公民黨與港人利益為敵,選民誓要「踢走公民黨」。區選已反映選民對公民黨屢次出賣港人利益而死不悔改投下「不信任票」。

公民黨專倒港人米

 公民黨的興起,原本是因為香港的選民渴望催生一個走理性溫和務實路線的中產專業政團。但公民黨很快就暴露出該黨是一個專倒港人米的激進政團。比較起來,社民連與「人民力量」的激進,是大搞議會暴力和議會外的暴民政治;公民黨的激進則是濫用司法程序,涉嫌「包攬訴訟」和蛻變為一個「包訟集團」,為一黨和一集團私利專倒香港人的米,專門與港人利益為敵。

 三大禍港官司終致其中居港權官司即「莊豐源案」,埋下「雙非」計時炸彈,令大量內地孕婦湧港產子,對本港醫院的婦產科、兒科、母嬰健康院以至未來的人口政策和社會福利造成嚴重影響;公民黨司法狙擊港珠澳大橋,令大橋主體工程成本上升88億元,而且70多項工程被迫叫停,威脅22萬建造業工人飯碗,同時也影響許多中產專業人士生計;公民黨涉嫌幕後操控外傭居港權案,對香港各項福利、教育、醫療、房屋甚至人口政策帶來巨大衝擊,最大的受害者更是中產家庭。

公民黨算計其他反對派候選人

 公民黨獅子大開口,要在港島索要8萬票和在新西索要9萬票,不僅是侮辱選民的智慧,而且是在算計其他反對派候選人。有反對派中人直斥公民黨貪得無厭,胡亂「告急」搶票,可能引發新一波反對派的內訌惡鬥。

 立法會港島選情激烈,公民黨陳家洛及陳淑莊團隊為保兩席,在選舉一開始已聲稱「選情嚴峻」,被對手批評「假告急」,而「雙陳」其後更開出「8萬票」目標,呼籲反對派支持者「每兩人必須有一票投公民黨」,明顯要在同道的民主黨單仲偕、工黨何秀蘭及「人民力量」劉嘉鴻的票倉搶票。對此「人民力量」幫主黃毓民表示,「人民力量」狙擊民主黨,「益髐膝謐牷v,扯高其候選人支持度,他稱「公民黨被民調衝昏頭腦,以為港島可以咧漅u」,「卻不知感恩,搞劉嘉鴻」。黃毓民指斥陳淑莊含淚打「告急牌」,直言陳淑莊落選「不會覺得可惜」,又警告如果公民黨棄保屬實,「一定會同你(公民黨)死過……各區全面開火」。

 新西選情同樣激烈,16 張名單爭9 席。空降出選、排名單第二催谷郭家麒上位的公民黨余若薇,舉行「堅急催票」,重申不是為名單排第一的郭家麒抬轎,她是真正告急即是「堅急」。事實上,新西排在郭家麒後的余若薇能否當選,即使公民黨內部也認為有難度。看港大的民調結果,民主黨的李永達和陳樹英選情在尾席掙扎,即使是工黨的李卓人,支持度亦一直在4%或5%低位徘徊。余若薇告「堅急」,擺明是算計李永達和陳樹英及李卓人的票源。

 公民黨獅子大開口,在港島和新西厚顏向選民索要8萬、9萬票, 完全是侮辱選民智慧,同時也是在算計其他反對派候選人,其如意算盤肯定難以打響。

相關新聞
教協「良心約章」是麥卡錫「忠誠調查」翻版 (2012-08-30)
西座內望:公民黨及「人力」聯手分食民主黨票源 (2012-08-30)
明刀明槍:黃成智侮辱女性惹公憤 (2012-08-30)
公民黨索票獅子大開口 (2012-08-30)
雷鼎鳴:愛國不等於放棄獨立思考 (2012-08-30)
國際都會與放寬「自由行」 (2012-08-30)
來論:民主黨與公民黨、人民力量鬥激搶票你死我活 (2012-08-29)
世四味:陳家洛「教授」失實被查 說謊造假源於自卑 (2012-08-29)
製造「白色恐慌」 反對派手法卑劣 (2012-08-29)
人權價值雖然普適 人權實現則要漸進 (2012-08-29)
黃成智涉嫌賄選誠信破產 (2012-08-29)
雷鼎鳴:國情知識斷裂損青年競爭力 (2012-08-29)
香港獨特文化可吸引各方受眾 (2012-08-29)
來論:公民黨禍港證據確鑿 余若薇別再欺騙港人 (2012-08-28)
縱論香港:摒棄有破壞冇建設 支持理性務實力量 (2012-08-28)
揚清激濁:應把握香港大發展的歷史機遇 (2012-08-28)
「學民思潮」成為反對派的「紅衛兵」 (2012-08-28)
政經多面體:反對派第二梯隊上位艱難 (2012-08-28)
南沙發展和香港相配合 (2012-08-28)
來論:李卓人教唆造假 《蘋果日報》賊喊捉賊 (2012-08-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