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國民教育志在「去中國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31]     我要評論

季霆剛 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理事

 反對派及其外圍組織發動的反國民教育行動,終於逐漸露出了「去中國化」的尾巴,圍繞國民教育的爭議亦引蛇出洞的將一些「反中反華」勢力暴露得無所遁形。這股勢力扭曲「一國兩制」,意圖將中國的近代歷史及國情元素從教育課程上完全刪去,但他們的行為其實是陷入作繭自縛之死結:一來將「中國」排除於教育課程,引起家長不安,對學生的發展百害而無一利;二來此舉將引起愛國愛港人士的反彈及反制;三來這些「去中國化」行動公然牴觸了「一國」的底線,是要挑戰「一國兩制」。

 台灣社會就深受民進黨推行「去中國化」之苦,台灣的龍應台對於台灣當政者用力「去中國化」,痛斥「再這樣下去,台灣會越來越邊緣化」。反對派政黨之幡旗大字標題高舉所謂「拒絕大陸化」的「政綱」。這些「政綱」說白了,就是等於要在香港推行「去中國化」;「拒絕大陸化」再說白一點就是「接受殖民、喜迎英帝」。如此赤裸裸宣傳「港獨」的政綱出自反對派的大政黨之手,假如這些候選人成功當選,恐怕只會將香港社會不斷推向分裂;挑動兩地關係,亂中取利,不問民生,只顧「抗拒」中國。他們提出的所謂「拒絕大陸化」如此情緒化言詞,毫無內涵,空洞之至卻是意識形態不良。作為香港政黨,卻打著「去中國化」,「拒絕一國兩制」的旗幟,公然與香港的穩定為敵。

 這些自稱專業人士的反對派政黨,提出的這些政綱,更讓選民看清其本性。有些人硬要指「反國教」並非「去中國化」云云,不過是為了掩飾反對派的野心而已。香港一批野心政客學者空群而出,甘心樂意為美國播下的「中國崩潰論」造勢,推動香港「去中國化」,拖國家發展的後腿。幸好建制派已經明其圖謀,準備迎戰,揭露反對派以反對國民教育推動「去中國化」的圖謀。教育對香港下一代至為重要,要是如此高度政治化,勢必殃及全港社會,反對派就是罪魁禍首。

相關新聞
來論:梁家傑是「借法亂港」禍首 訟棍狡辯改變不了事實 (2012-08-31)
香港不能再蹉跎 須選幹實事候選人 (2012-08-31)
藍天說地:「愛我中華」獲益匪淺 《蘋果》報道以偏概全 (2012-08-31)
反國民教育志在「去中國化」 (2012-08-31)
橫琴可推更多便民措施 (2012-08-31)
釣魚島與芷江 (2012-08-31)
教協「良心約章」是麥卡錫「忠誠調查」翻版 (2012-08-30)
西座內望:公民黨及「人力」聯手分食民主黨票源 (2012-08-30)
明刀明槍:黃成智侮辱女性惹公憤 (2012-08-30)
公民黨索票獅子大開口 (2012-08-30)
雷鼎鳴:愛國不等於放棄獨立思考 (2012-08-30)
國際都會與放寬「自由行」 (2012-08-30)
來論:民主黨與公民黨、人民力量鬥激搶票你死我活 (2012-08-29)
世四味:陳家洛「教授」失實被查 說謊造假源於自卑 (2012-08-29)
製造「白色恐慌」 反對派手法卑劣 (2012-08-29)
人權價值雖然普適 人權實現則要漸進 (2012-08-29)
黃成智涉嫌賄選誠信破產 (2012-08-29)
雷鼎鳴:國情知識斷裂損青年競爭力 (2012-08-29)
香港獨特文化可吸引各方受眾 (2012-08-29)
來論:公民黨禍港證據確鑿 余若薇別再欺騙港人 (2012-08-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