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愛詩:絕食強佔令港陷無政府狀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珈南、鄭治祖)對於國民教育爭議升溫,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圖)昨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政府沒有說過要急推或強制推行國民教育科,當局亦已成立委員會聽取意見,諮詢範圍很闊。她認為,民主應該講包容理性,不一定是「我對你錯」,「大家可以坐低去傾,去解決問題,如果每每用絕食、強佔等去解決問題,香港會變成無政府狀態,相信大部分市民不希望有此事發生」。

 對行政長官梁振英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先後發言,強調政府與反對國民教育團體之間「甚麼都可以傾」,學界及家長都對當局持開放態度表示歡迎。資助小學校長會副主席張勇邦表示,該會一向的立場都希望能冷靜討論事情,並促請社會各界能理解部分學校開展科目的決定,「在事件中學校一直成為磨心,但校長老師從來都是專業的,因此社會、政府都應該尊重學校及辦學團體」。他坦言,擔心參與反國教行動的學生的健康和學業會受影響,希望青少年能放手將事情交予大人處理,並重回學習生活。

當局開明 學界家長歡迎

 中學校長會主席阮邦耀亦對政府的態度表示歡迎,但他認為,現時政府提出的方案亦未必能滿足反對人士的要求,希望雙方能有理性討論。

 對於反對團體的激烈行動包括絕食等,「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成員之一的家教會主席徐聯安直言覺得太激烈和極端,自己並不贊同,「這會讓其他學生有錯覺,認為只要自覺有道理,凡事都可以『以死相諫』,此風實在不可長」。他又希望,傳媒及反對團體不要再標籤部分將推行國教科的學校為「罪人」,認為如此施壓是變相「恐嚇」。

相關新聞
梁振英:國教推展無死限 理性商討空間大 (圖)
梁愛詩:絕食強佔令港陷無政府狀態 (圖)
服務業北上自由化 料「十二五」末實現
高永文:大手筆投資源 拓公院挽人才 (圖)
建中醫院 推動本地培訓 (圖)
金管局推「一站式」查賬繳費 (圖)
答民生口啞啞 毛孟靜發爛渣 (圖)
廉署查莫乃光虛報漏報「6罪」 (圖)
德拉吉暗示買3年或更短期國債 (圖)
羅援:華若失釣島 將被美日封死西線 (圖)
胡總:亞洲的發展離不開中國 (圖)
茅台出廠價調高二至三成 (圖)
粵20年後光棍500萬
馬爾代夫少女偷歡 女笞刑男判囚 (圖)
發改委4招促香港珠三角交通一體化 (圖)
醫生非禮少女 醫委會判專業失當 (圖)
于文鳳分後算賬 追星爺8,000萬佣金 (圖)
市區置業未絕望 仍有200萬元上車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