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答民生口啞啞 毛孟靜發爛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毛孟靜(右)因虛報地址「淺水灣道98C」,承諾若因此事被檢控會立即辭職。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候選人慣用政治議題掩飾自己不熟悉民生議題的弱點,但不是每一次都成功。公民黨立法會九龍西候選人毛孟靜在昨日選舉論壇上,答不出九龍城重建計劃詳情,又被取笑將已成事實寫成醫療政綱去爭取。競爭對手要求毛孟靜交代為何虛報一個土地註冊處沒有紀錄的地址,她聲稱使用了該地址已經27年,亦能收到政府部門發出的信件,並稱若因此事被檢控會辭職,並當場發爛渣指對手「傻」。

 競爭對手黃以謙昨日在選舉論壇上批評說:「每次問毛孟靜有關老人家的事,她一係口啞啞,一係發爛渣。」他指出,毛孟靜的政綱錯漏百出,聲稱爭取擴建廣華醫院、長者醫療券金額增至500元、撥地興建私家醫院,但政府早在財政預算案撥款重建(廣華醫院),行政長官梁振英在7月已宣布將醫療券加碼至1,000元,黃竹坑、將軍澳已有私院地皮進行投標,並問毛孟靜:「現在已經在做,如何爭取呀?」

虛報地址倘檢控會辭職

 黃以謙又引用本報早前揭發毛孟靜虛報地址「淺水灣道98C」報道,要求她向公眾解釋為何選民登記地址會出錯,並要求毛孟靜承諾若因此事被檢控要立即辭職。

 對於政綱有已成事實的「爭取建議」,毛孟靜回答說:「咁我]咪成功爭取囉。」毛孟靜又聲稱,已經使用該個地址27年,也能收到政府部門的信件,她答應若被檢控會辭職。當黃以謙進一步要求她交代時,毛孟靜只重複說:「傻醡,灠暋D傻謘C」要名單第2位的王德全站出來擋駕,表示涉及個人私隱不會回應。

 另外,民建聯立法會候選人蔣麗芸名單成員陳偉明亦問到,政府早前宣布的九龍城巿區重建方案中,提出在九龍城幾條街道設立「美食專區」,要求毛孟靜列出其中兩條街道。毛孟靜被主持人問到會否回應問題時說:「當然不答他啦。」陳偉明表示,美食街地點對於社區如何重建、如何改善環境有莫大福祉,「你竟然話唔知,你憑甚麼成日說『民主、民生』?」

 九龍西其他候選人有梁美芬、譚國僑、黃逸旭、林依麗。

相關新聞
梁振英:國教推展無死限 理性商討空間大 (圖)
梁愛詩:絕食強佔令港陷無政府狀態 (圖)
服務業北上自由化 料「十二五」末實現
高永文:大手筆投資源 拓公院挽人才 (圖)
建中醫院 推動本地培訓 (圖)
金管局推「一站式」查賬繳費 (圖)
答民生口啞啞 毛孟靜發爛渣 (圖)
廉署查莫乃光虛報漏報「6罪」 (圖)
德拉吉暗示買3年或更短期國債 (圖)
羅援:華若失釣島 將被美日封死西線 (圖)
胡總:亞洲的發展離不開中國 (圖)
茅台出廠價調高二至三成 (圖)
粵20年後光棍500萬
馬爾代夫少女偷歡 女笞刑男判囚 (圖)
發改委4招促香港珠三角交通一體化 (圖)
醫生非禮少女 醫委會判專業失當 (圖)
于文鳳分後算賬 追星爺8,000萬佣金 (圖)
市區置業未絕望 仍有200萬元上車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