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于文鳳分後算賬 追星爺8,000萬佣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星馳去年底曾出席特首參選人唐英年的造勢大會。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娛圈投資王」星爺周星馳炒樓致富兼成為上市公司CEO,惟2年前他與「背後的女人」于文鳳分手,雙方都沒有透露原因。于文鳳日前突然入稟高院,指她一直替周星馳投資,包括獲利至厚的山頂普樂道超級豪宅「天比高」,並協議可向他收取佣金,其中普樂道12號屋的佣金高達8,000萬元,惟周卻「反口」不付錢,竟稱已支付的1,000萬元上期只是饋贈,于不忿遂入稟追討。

 有報道指原訴人于文鳳(40歲)跟答辯人周星馳(50歲)分手後,仍然盡力協助他完成比高集團(8220)上市,2人現卻為了佣金協議而對簿公堂。于文鳳日前透過入稟高院,向周星馳及公司星揚海外有限公司,追討投資普樂道12號屋的8千萬元佣金。

2人簽協議 周月付顧問費

 入稟狀指,于文鳳與周星馳自1997年相戀,至2010年3月拍拖13年後分手收場。身為「香港建設」掌舵人于鏡波的女兒,于文鳳也是一名資深投資者,她於2002年在周星馳的邀請下,2人以公司名義簽訂了協議,于會以私人財務顧問的身份,為周提供投資及理財的策略和意見,周則繳付顧問費用。起初2萬元一個月,後來加至5.9萬元,惟至2010年減至3.5萬元。

 後來周於分手後,在去年9月底透過公司告知于終止顧問服務,有關協議還包括一個口頭協議,即除了顧問費用,周的投資在扣除稅款後,所賺的項目都須向于繳付10%的佣金。而在于的建議下,周投資的地產及股票項目陸續有斬獲,約自2007年5月開始,周就多項投資項目,包括山頂普樂道16號及18號屋,以及加連威老道旺舖等,向于繳付近2千萬元佣金,估計周最少賺近2億元。

去年9月分手 終止服務

 入稟狀續指,至2004年于得知花旗銀行有賤賣項目山頂普樂道拍賣的消息,周在于的建議下,以逾3.2億元投得該項目發展,並引入菱電一同發展超級豪宅「天比高」。

普樂道3.5億及3億元售出

 于強調她以全副心機令「天比高」發展成功,最後周於2009年售出普樂道16號及18號,已足夠令項目回本,而周與菱電分帳後賺取1億多,于因此收取近1,500萬元作為佣金。惟另外的10號屋則歸菱電所有,其後以天價8億元出售,同時價值超過8億的12號屋則由周及星揚海外保留。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普樂道16號及18號分別以3.5億及3億元出售。

 于續指,她認為根據協議,應該可就12號屋分到8,000萬元作為佣金。惟於去年7月,周透過菱電胡亮明向于提議,會於3年內逐年繳付1,000萬元,餘額將待物業於第四年出售後才繳清,但于並不接納,並於9月發律師信要求周還錢。至本年2月,周表示要于「收回成命」才會償還1,000萬元,然後奉上計劃書詳述如何還錢,惟周於3月確實還了1,000萬元,但沒有交出計劃書,並指根本沒有欠于的錢,該1,000萬元只是饋贈。于遂入稟要求周還8,000萬元,或宣稱她擁有該物業的10%利益。

周內地工作 無任何回應

 有消息指,周、于2人自分手後已絕少聯絡,一旦見面談及有關佣金的事,也是不歡而散,估計于在物業未售出已向周追討佣金的原因,應是2人已分手及諮詢法律意見後所致。而周星馳現時雖在內地工作,但已得悉于文鳳向他採取法律行動,卻沒有任何回應。

相關新聞
梁振英:國教推展無死限 理性商討空間大 (圖)
梁愛詩:絕食強佔令港陷無政府狀態 (圖)
服務業北上自由化 料「十二五」末實現
高永文:大手筆投資源 拓公院挽人才 (圖)
建中醫院 推動本地培訓 (圖)
金管局推「一站式」查賬繳費 (圖)
答民生口啞啞 毛孟靜發爛渣 (圖)
廉署查莫乃光虛報漏報「6罪」 (圖)
德拉吉暗示買3年或更短期國債 (圖)
羅援:華若失釣島 將被美日封死西線 (圖)
胡總:亞洲的發展離不開中國 (圖)
茅台出廠價調高二至三成 (圖)
粵20年後光棍500萬
馬爾代夫少女偷歡 女笞刑男判囚 (圖)
發改委4招促香港珠三角交通一體化 (圖)
醫生非禮少女 醫委會判專業失當 (圖)
于文鳳分後算賬 追星爺8,000萬佣金 (圖)
市區置業未絕望 仍有200萬元上車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