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廉署查莫乃光虛報漏報「6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民高調到廉署投訴莫乃光。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反對派資訊科技界候選人莫乃光早前被「踢爆」虛報履歷、漏報公司等多宗醜聞,但有關部門未有展開相應行動。網民「奇拿」昨日聯同一群網民去到廉政公署投訴莫乃光一連串欺騙選民的「6宗罪」,其中網民「阿Mars」更發起24小時絕食行動,要求廉署徹查有關醜聞。他們於廉署內與署方職員會面後透露,廉署承諾會調查有關醜聞,「他們會盡快在48小時內公布調查結果」。

繼早前曾到選舉事務處投訴莫乃光的欺騙選民的行為,網民「阿Mars」昨日聯同約20名網民,到廉署總部示威,投訴莫乃光的「6宗罪」,高呼莫乃光欺騙選民等口號。他們投訴,莫乃光虛報自己曾擔任雲谷網絡的董事,卻在選舉網頁上漏報自己為湃力媒體的董事,又虛報自己的登記住址。至於莫乃光自稱獨立候選人,他們則批評,莫乃光與民主黨關係密切,而且與被質疑是民主黨背後金主的于品海過從甚密。

自稱獨立 與鴿黨關係密切

 對於莫乃光曾涉及的利益輸送問題,他們狠批,莫乃光在出任香港互聯網註冊公司董事的同時,擔任另一間經營互聯網註冊公司的顧問,存在利益輸送的問題。而在事件曝光後,莫乃光曾發律師信要求香港互聯網註冊公司主席禁止公開有關資料,是妨礙資訊自由。

 阿Mars形容,莫乃光的行為已經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嚴重誤導選民。「我們是沒有投票權予功能界別的一群,但我們都會站出來,盡我們所能,將莫乃光真實的一面反映給700萬巿民知道。」

 他昨日向廉署代表正式遞交投訴信,與署方代表會面約半小時,並於會後表示,署方已收下他們的投訴及相關資料,並承諾會盡快調查有關問題,希望可於48小時內公布有關調查結果。不過,阿Mars於會面後仍決定繼續堅持絕食行動,會絕食24小時以促使署方盡快調查有關行為,希望藉此避免選民受到誤導。

相關新聞
梁振英:國教推展無死限 理性商討空間大 (圖)
梁愛詩:絕食強佔令港陷無政府狀態 (圖)
服務業北上自由化 料「十二五」末實現
高永文:大手筆投資源 拓公院挽人才 (圖)
建中醫院 推動本地培訓 (圖)
金管局推「一站式」查賬繳費 (圖)
答民生口啞啞 毛孟靜發爛渣 (圖)
廉署查莫乃光虛報漏報「6罪」 (圖)
德拉吉暗示買3年或更短期國債 (圖)
羅援:華若失釣島 將被美日封死西線 (圖)
胡總:亞洲的發展離不開中國 (圖)
茅台出廠價調高二至三成 (圖)
粵20年後光棍500萬
馬爾代夫少女偷歡 女笞刑男判囚 (圖)
發改委4招促香港珠三角交通一體化 (圖)
醫生非禮少女 醫委會判專業失當 (圖)
于文鳳分後算賬 追星爺8,000萬佣金 (圖)
市區置業未絕望 仍有200萬元上車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