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中醫院 推動本地培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競選政綱提及,發展中醫住院服務。圖為他與高永文早前參觀中醫診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淑貞)港府提出要成立「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推動中醫中藥發展。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中醫規管制度完備,將會按照行政長官梁振英的競選政綱,發展中醫住院服務,而首批中醫院將會提供物理治療及康復服務。他稱,中醫院將可為中醫學生提供本地實習場所,提供相關培訓。

 高永文表示,港府自上世紀80年代起提出發展中醫藥業,但當時欠缺規管制度,故未有具體的發展策略。他認為,現時的規管制度已完備,是時候積極發展香港的中醫藥業,興建以中醫為主導的醫院。他表示,將會發展中醫住院服務,並藉此推動本地的中醫培訓,為本港中醫學生提供本地實習場所,而不用只是到內地醫院實習的途徑。

設物理治療及康復服務

 高永文表示,本港首批中醫院將會提供物理治療及康復服務,包括中風的康復服務,以針灸配合中藥為癌症及痛症病人提供物理治療,冀中醫院日後發展時,即使病人病情穩定,仍可提供留院服務。他又稱,兩地對中西醫的見解不同,內地病人患有急性心肌梗塞,會往中醫院就醫;患有闌尾炎,醫生亦會以中藥調理,但未知港人是否願意接受。

 配合中醫院的發展,高永文稱會為中醫院提供合適土地,但沒考慮把4幅撥作私家醫院發展的土地改作中醫院用途。除中醫藥外,當局亦會發展兒科服務,但非完全為了應付雙非嬰。高永文表示,已經在香港出生,並取得香港身份證的雙非嬰,已無法逆轉,港府有責任承擔他們的醫療服務,而港府會堅持零雙非政策,確保雙非嬰的數目不會增加。

相關新聞
梁振英:國教推展無死限 理性商討空間大 (圖)
梁愛詩:絕食強佔令港陷無政府狀態 (圖)
服務業北上自由化 料「十二五」末實現
高永文:大手筆投資源 拓公院挽人才 (圖)
建中醫院 推動本地培訓 (圖)
金管局推「一站式」查賬繳費 (圖)
答民生口啞啞 毛孟靜發爛渣 (圖)
廉署查莫乃光虛報漏報「6罪」 (圖)
德拉吉暗示買3年或更短期國債 (圖)
羅援:華若失釣島 將被美日封死西線 (圖)
胡總:亞洲的發展離不開中國 (圖)
茅台出廠價調高二至三成 (圖)
粵20年後光棍500萬
馬爾代夫少女偷歡 女笞刑男判囚 (圖)
發改委4招促香港珠三角交通一體化 (圖)
醫生非禮少女 醫委會判專業失當 (圖)
于文鳳分後算賬 追星爺8,000萬佣金 (圖)
市區置業未絕望 仍有200萬元上車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