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亞洲的發展離不開中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右)昨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香港文匯報記者葛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昨日(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胡錦濤指出,當前,國際格局正經歷深刻複雜變化,亞洲發展面臨的挑戰增多。中新雙方要繼往開來,共迎挑戰,在涉及兩國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胡錦濤表示,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亞洲,亞洲的發展也離不開中國。

胡錦濤說,中新建交22年來,兩國關係經歷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取得長足發展。雙方相互了解不斷加深,互利合作不斷擴大。當前,國際格局正經歷深刻複雜變化,亞洲發展面臨的挑戰增多。中新雙方要繼往開來,共迎挑戰,在涉及兩國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要把互利合作同各自發展戰略緊密結合起來,拓展合作的廣度和深度;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與配合,推動亞洲和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支持東盟一體化 推動區域共贏

 中國堅定奉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的周邊外交方針,推動區域合作深入發展,堅定支持東盟一體化建設,支持東盟在東亞合作中發揮主導作用。中國願同包括新加坡在內的東盟國家一道,努力營造和平穩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贏的地區環境。

 李顯龍表示,新中關係發展很好。隨著中國改革開放不斷深化擴大,兩國合作快速發展,取得豐碩成果,蘇州工業園、天津生態園已成為兩國互利合作的典範。新加坡願同中國一道,不斷探索合作的新領域、新方式,推動兩國關係跟上時代步伐,繼續向前發展。

 李顯龍表示,當前,亞洲形勢總體穩定,發展前景看好。亞洲國家有能力通過合作,保持本地區和平穩定和經濟增長勢頭,實現互利共贏。新加坡高度讚賞中國積極參與區域合作,歡迎並支持東盟加強同中國的合作夥伴關係,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為推進區域一體化作出更大貢獻,造福各國人民。

 今天(5日),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將會見李顯龍。明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為李顯龍舉行歡迎儀式,之後雙方將舉行會談,並有望見證兩國間一些合作文件的簽署。周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和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也將分別會見李顯龍。此外,李顯龍還會赴天津參觀中新合作建設的天津生態城,並將在中共中央黨校發表演講。

相關新聞
梁振英:國教推展無死限 理性商討空間大 (圖)
梁愛詩:絕食強佔令港陷無政府狀態 (圖)
服務業北上自由化 料「十二五」末實現
高永文:大手筆投資源 拓公院挽人才 (圖)
建中醫院 推動本地培訓 (圖)
金管局推「一站式」查賬繳費 (圖)
答民生口啞啞 毛孟靜發爛渣 (圖)
廉署查莫乃光虛報漏報「6罪」 (圖)
德拉吉暗示買3年或更短期國債 (圖)
羅援:華若失釣島 將被美日封死西線 (圖)
胡總:亞洲的發展離不開中國 (圖)
茅台出廠價調高二至三成 (圖)
粵20年後光棍500萬
馬爾代夫少女偷歡 女笞刑男判囚 (圖)
發改委4招促香港珠三角交通一體化 (圖)
醫生非禮少女 醫委會判專業失當 (圖)
于文鳳分後算賬 追星爺8,000萬佣金 (圖)
市區置業未絕望 仍有200萬元上車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