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20年後光棍5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顧一丹 廣州報道)據報道,廣東每誕100女嬰即有120男嬰降生,20年後或有500萬光棍。廣東省計生委日前要求各地嚴查「兩非」(非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鑒定和選擇性別的人工終止妊娠行為),並歡迎群眾舉報,各地設定的舉報獎金建議不低於5,000元。

 今年,國家六部委關於將2012年確定為「出生人口性別比重點治理年」。近日,廣東省計生委召開綜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別比偏高工作會議。廣東省計生委主任駱文智在會議上表示,廣東省出生人口性別比降幅為全國最大,出生人口性別比升高勢頭得到有效遏制。但廣東省出生人口性別比偏高、人口結構問題突出的總體形勢沒有改變,被國家人口計生委確定為全國出生人口性別比偏高重點治理的16個省份之一。在「十二五」期間,將廣東出生人口性別比降至115以下。

獎勵舉報「兩非」行為

 為此,駱文智提出了「五個必須」。首先就是必須實行有獎舉報制度。重點做到獎勵要重。各地設定的獎金建議不低於5,000元,將之納入當地財政預算,並安排專人受理群眾舉報非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鑒定和選擇性別的人工終止妊娠「兩非」行為。廣東省將實行住院分娩實名登記和信息通報制度,以及「出生人口性別比超出107部分每年下降至少12%」,作為硬任務予以考核,或「一票否決」或予以嚴重扣分。

相關新聞
梁振英:國教推展無死限 理性商討空間大 (圖)
梁愛詩:絕食強佔令港陷無政府狀態 (圖)
服務業北上自由化 料「十二五」末實現
高永文:大手筆投資源 拓公院挽人才 (圖)
建中醫院 推動本地培訓 (圖)
金管局推「一站式」查賬繳費 (圖)
答民生口啞啞 毛孟靜發爛渣 (圖)
廉署查莫乃光虛報漏報「6罪」 (圖)
德拉吉暗示買3年或更短期國債 (圖)
羅援:華若失釣島 將被美日封死西線 (圖)
胡總:亞洲的發展離不開中國 (圖)
茅台出廠價調高二至三成 (圖)
粵20年後光棍500萬
馬爾代夫少女偷歡 女笞刑男判囚 (圖)
發改委4招促香港珠三角交通一體化 (圖)
醫生非禮少女 醫委會判專業失當 (圖)
于文鳳分後算賬 追星爺8,000萬佣金 (圖)
市區置業未絕望 仍有200萬元上車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