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生非禮少女 醫委會判專業失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仲康被判處停牌1年,緩刑3年。曹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曹晨)3年前因觸摸15歲女病人胸部被判非禮罪成、入獄9個月的屯門醫院急症室前醫生羅仲康,昨日被醫務委員會裁定專業失當,停牌1年,緩刑3年。不過羅仲康判囚刑滿後,在將軍澳1家私家診所執業逾1年才展開紀律聆訊。醫委會臨時主席麥列菲菲承認安排聆訊慢,已作出改善,包括安排周末及假日聆訊。

 醫委會昨晨裁定,羅仲康3年前因觸摸15歲女病人胸部,屬專業失當,停牌1年,緩刑3年。醫委會臨時主席麥列菲菲表示,醫委會委任臨床心理學家李永浩為羅仲康評估後,認為羅仲康心理沒有出現性偏差,且案件屬單一事件。因案件涉及未成年人,且已被定罪入獄,為保護公眾利益,醫委會裁決判處羅仲康停牌1年,但緩刑3年。

給機會改過 再犯停牌1年

 麥列菲菲表示,因案件嚴重,羅仲康緩刑期間需在醫委會認可的執業醫生監督下工作,並由執業醫生定期提交表現報告,以證明沒有再犯跡象,若期間再次犯案,便會被停牌1年。

 麥列菲菲表示,考慮到羅仲康在事件中已汲取教訓,相信他以後執業時會提高警覺,故給予他改過自新、重新執業的機會。

 現年29歲的被告醫生羅仲康,3年前因非禮罪成判囚9個月,但刑滿後在將軍澳1家私家診所執業逾1年,昨日獲醫委會對其執業資格的裁決。對於紀律聆訊拖延近2年,麥列菲菲承認個案聆訊慢,但已較過去有改善。

冀加快處理 周末周日聆訊

 麥列菲菲表示,委員會內非專業成員人數不足,令聆訊排期慢。委員會已安排周末及假日聆訊,期望加快處理速度,維持公信力。

 社區組織協會病人權益幹事彭鴻昌批評,紀律聆訊隔太長時間才召開,對病人沒有保障。

協會憂濫用職權再犯案

 他指被投訴者仍帶著醫生身份2年,有機會濫用職權,同樣犯非禮罪侵犯其他病人,「絕對需要避免」。

 醫委會初級偵訊委員會主席蔡堅指,現時涉及風化案,初級聆訊小組會額外召開一次會議研究,再呈交醫委會優先處理。

相關新聞
梁振英:國教推展無死限 理性商討空間大 (圖)
梁愛詩:絕食強佔令港陷無政府狀態 (圖)
服務業北上自由化 料「十二五」末實現
高永文:大手筆投資源 拓公院挽人才 (圖)
建中醫院 推動本地培訓 (圖)
金管局推「一站式」查賬繳費 (圖)
答民生口啞啞 毛孟靜發爛渣 (圖)
廉署查莫乃光虛報漏報「6罪」 (圖)
德拉吉暗示買3年或更短期國債 (圖)
羅援:華若失釣島 將被美日封死西線 (圖)
胡總:亞洲的發展離不開中國 (圖)
茅台出廠價調高二至三成 (圖)
粵20年後光棍500萬
馬爾代夫少女偷歡 女笞刑男判囚 (圖)
發改委4招促香港珠三角交通一體化 (圖)
醫生非禮少女 醫委會判專業失當 (圖)
于文鳳分後算賬 追星爺8,000萬佣金 (圖)
市區置業未絕望 仍有200萬元上車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