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媽媽大廚:做菜當娛樂 授課傳心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fill 100%從最初只做咖啡,逐漸發展到提供自創的西式餐點。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在當咖啡店大廚之前,俞海纓承認,自己擅長做中餐,但對於西餐、甜品這些受年輕人喜愛的食物卻是一竅不通。如今,店裡面不僅樣式繁多的西餐廣受客人喜愛,曲奇、蛋糕這些甜品也不比專業蛋糕店的遜色。俞海纓說,下一步她計劃開一家甜品授課店,前面賣曲奇餅,後面開課教導做蛋糕或甜品。

西餐做法 從電視中學

 說起美食,俞海纓興奮地拿起iPhone把她拍下的得意之作展示出來。她說很多西餐做法是從《大城小廚》這部片子學來的,裡頭有個英國廚師教導如何做入門西餐,「我總是會忍不住買食材跟著視頻學,你知道麼,那對我來說是一種娛樂」。說到興奮之處,俞海纓拿出店裡售賣的一塊芒果蛋糕,指著微博圖片問:「像不像?這蛋糕我在微博上看到的,覺得有趣就自己模仿了!」

 如今,「fill100%」這家店不僅是兒子王家豪的事業,也是俞海纓的生活重心。她經常用阿Q的心態對自己說,錢賺不到沒關係,用食物來賺友情賺開心也不錯。如果有客人問詢製作秘方,她也樂意分享,「學得來就讓她學唄!」俞海纓無所謂地笑言。

未來理想 門市加學堂

 對於咖啡店未來的發展前景,俞海纓有著和兒子不一樣的看法。她有個初步設想,在第一家咖啡廳穩定以後,再開一家「烹飪課堂」,店面用來賣甜品,二樓用來小班授課。「很多人覺得做甜品很難,其實很簡單!」她計劃以教導手工曲奇為主,或者提供半成品以及製作流程,讓顧客回家自己DIY美食,「比起在外面買一大盒的材料卻用不完,我配好半成品,顧客又可以體驗烹飪樂趣又方便製作」。對俞海纓來說,這是她和兒子未來在內地扎根的理想藍圖。

相關新聞
港人在深圳:深圳試開咖啡舖 港仔老闆媽掌廚 (2012-09-19) (圖)
媽媽大廚:做菜當娛樂 授課傳心得 (2012-09-19) (圖)
以案說法:飲杯酸梅湯 無辜變酒駕 (2012-09-19) (圖)
生活貼士:台港澳人員就業證 跳槽須重辦 (2012-09-19) (圖)
港人在深圳:香江女花藝師 深築夢天地寬 (2012-09-12) (圖)
學無止境:進修舞台化妝 鋪墊婚宴設計 (2012-09-12) (圖)
港商五味舖:經營大師黃俊康 品牌高調人低調 (2012-09-12) (圖)
港人在西安:古都浸潤11載 港人變長安人 (2012-08-29) (圖)
宜乘東風:內陸高速發展 投資機遇難得 (2012-08-29) (圖)
港商五味舖:獨門箍牙朱勝吉 深圳執業走高端 (2012-08-29) (圖)
港人在上海:船王外孫「改行」 打造上海伊頓 (2012-08-22) (圖)
母語教育:遵循家慈庭訓 全球推進漢語 (2012-08-22) (圖)
斯文一脈:謙遜有禮世家子 勤儉建業領頭人 (2012-08-22) (圖)
以案說法:電話騙走棺材本 異地報案周折多 (2012-08-22) (圖)
港人在山東:港商居美16載 齊魯潔能創新天 (2012-08-15) (圖)
科學管理:企管融心理學 促銷返利雙贏 (2012-08-15) (圖)
生活貼士:交警處理違規 深開短信服務 (2012-08-15) (圖)
以案說法:港漢深報假案 呃路費判拘留 (2012-08-15) (圖)
港人在北京:廿載見證滄桑變融入京城作故鄉 (2012-08-08) (圖)
五味雜陳:工作生活充實 緊張悠閒交錯 (2012-08-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