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案說法:飲杯酸梅湯 無辜變酒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剛食用過蛋黃派、豆腐乳、酸梅湯等立即測試,會達到酒駕標準。 資料圖片

 近期有深圳市民紛紛質疑,有些食物食用後開車會導致酒駕。為避免駕駛途中無辜受罰,亦提醒在深港民,根據近40名市民親身食用多種食物進行酒精測試結果顯示,蛋黃派、豆腐乳、酸梅湯等食用完立即測試,均達到酒駕標準。

即刻測試 隨時超標

 市民陳先生吃了兩包蛋黃派後測試時,測試值為24mg/100ml,超過20mg/100ml的酒駕標準。喝了一些水,8分鐘後再測試時,顯示儀上數值恢復為0。而在飲完450ml的酸梅湯後立刻朝測試儀吹氣,測試儀顯示數值為17mg/100ml,接近酒駕標準。幾分鐘後志願者再測試時,顯示儀上數值恢復為0。

 體驗喝下15ml漱口水的張先生,吐出後馬上進行測試,再對測酒儀吹氣,酒精含量達到37mg/100ml,屬於酒駕。十幾分鐘後再測試,顯示儀上數值恢復為0。此外,藿香正氣水和豆腐乳的測試結果和以上相似,在食用後馬上測試均會達到酒駕標準,待十幾分鐘後,顯示儀上數值便恢復為0。

可先說明 漱口再測

 深圳交警提醒市民,駕車前應盡量避免食用或飲用含有酒精的食品、藥品,以免在酒精的作用下影響駕車,對自身和他人造成危害。如若駕駛員遇到此類情況時,可向執勤交警說明。漱口飲水後5到10分後重測,最終認定醉駕還需通過驗血認定。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實習記者 張瀛戈 深圳報道

相關新聞
港人在深圳:深圳試開咖啡舖 港仔老闆媽掌廚 (2012-09-19) (圖)
媽媽大廚:做菜當娛樂 授課傳心得 (2012-09-19) (圖)
以案說法:飲杯酸梅湯 無辜變酒駕 (2012-09-19) (圖)
生活貼士:台港澳人員就業證 跳槽須重辦 (2012-09-19) (圖)
港人在深圳:香江女花藝師 深築夢天地寬 (2012-09-12) (圖)
學無止境:進修舞台化妝 鋪墊婚宴設計 (2012-09-12) (圖)
港商五味舖:經營大師黃俊康 品牌高調人低調 (2012-09-12) (圖)
港人在西安:古都浸潤11載 港人變長安人 (2012-08-29) (圖)
宜乘東風:內陸高速發展 投資機遇難得 (2012-08-29) (圖)
港商五味舖:獨門箍牙朱勝吉 深圳執業走高端 (2012-08-29) (圖)
港人在上海:船王外孫「改行」 打造上海伊頓 (2012-08-22) (圖)
母語教育:遵循家慈庭訓 全球推進漢語 (2012-08-22) (圖)
斯文一脈:謙遜有禮世家子 勤儉建業領頭人 (2012-08-22) (圖)
以案說法:電話騙走棺材本 異地報案周折多 (2012-08-22) (圖)
港人在山東:港商居美16載 齊魯潔能創新天 (2012-08-15) (圖)
科學管理:企管融心理學 促銷返利雙贏 (2012-08-15) (圖)
生活貼士:交警處理違規 深開短信服務 (2012-08-15) (圖)
以案說法:港漢深報假案 呃路費判拘留 (2012-08-15) (圖)
港人在北京:廿載見證滄桑變融入京城作故鄉 (2012-08-08) (圖)
五味雜陳:工作生活充實 緊張悠閒交錯 (2012-08-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