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水客「拆細」避東鐵限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水站外高峰期一度有逾30名攜帶大型行李乘客輪候量度行李體重。 林曉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林曉晴)港鐵打擊水貨客新措施昨日起試行3個月,規定東鐵線乘客行李重逾32公斤不得入閘,並同時在上水、粉嶺、羅湖及落馬洲站,設置電子地磅檢查行李重量。有水貨客見招拆招,事先把行李「拆細」,使行李尺寸及重量均符合規定,順利入閘,但有被拒入閘的水貨客批評新措施「玩死香港」,揚言不再來港消費。

 港鐵為打擊水貨客並確保車站運作暢順,早前參考旅遊業界的做法後,由昨日起在東鐵線推行為期3個月的新試驗計劃,規定乘客攜帶行李的最高重量不得超逾32公斤,否則將被拒絕入閘;港鐵亦會在人流較繁忙的上水、粉嶺、羅湖及落馬洲站,在闊入閘機前設置電子地磅,由車站職員檢查行李重量,而超重行李亦不能被帶進車站。

兩成磅重客超標禁入閘

 被水貨客長期困擾的港鐵上水站外,昨日繼續有多名疑似水貨客在往羅湖方向的閘外聚集。有上水站職員透露,雖然高峰期一度有逾30名攜帶大型行李乘客輪候量度行李體重,但有不少水貨客得悉閘口有電子磅後,已轉用其他閘口入閘;至於在闊入閘機前磅重的乘客中,平均每10名乘客便會有2名因行李過重未能入閘。

 港鐵雖有措施針對水貨客,然而上有決策下有對策,不少水貨客見招拆招,一旦行李過重,便即場分拆予同行夥伴,務求順利入閘。亦有水貨客表示,負責分貨的人早已把貨物「拆細」,使行李尺寸及重量均符合港鐵新規例。其中被拒入閘的水貨客孫先生批評,港鐵新措施「玩死香港」,更揚言不會再來港消費。

回鄉市民批新招矯枉過正

 有市民表示,新措施打擊水貨客的同時,亦令部分想運送日用品及衣服回鄉的市民被阻,認為新措施矯枉過正;不過,上水居民邱小姐認為,雖然新措施未必能徹底解決北區水貨客問題,但能稍為阻嚇水貨客佔用公共空間,聊勝於無。港鐵發言人表示,新措施推出首日大致暢順,只有個別乘客行李過重,已有職員勸喻離開。

相關新聞
雙倍高齡津貼 惠40萬長者 (圖)
獨立委會查海難 半年交報告 (圖)
水客「拆細」避東鐵限重 (圖)
中國首發司法改革白皮書 司法重保障人權 (圖)
中國四大銀行抵制IMF東京年會 (圖)
美媒:國會指控華為無理無據 (圖)
粵力爭10年成內地最安全省份 (圖)
經濟不景 台女爭當「陀槍師姐」 (圖)
物理諾獎雙雄 證量子詭異存在 (圖)
韓日終止擴大貨幣互換
美漢狂吞數十隻活蟑螂暴斃 (圖)
深港合治深圳河四期明年動工 (圖)
特首盼給予寧靜空間 校方自決國教 (圖)
工聯「十事」 首爭標準工時 (圖)
福田過關港嬰 確診博卡病毒 (圖)
洋律師忘帶門匙 天台爬入屋跌死 (圖)
盛事基金支持曼聯明年中訪港 (圖)
元郎尚悅季內推2千單位 入場費4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