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力爭10年成內地最安全省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汪洋指出,廣東正處在經濟社會轉型的關鍵時期,創建平安廣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更加迫切。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出席、並由省長朱小丹主持的全省創建平安廣東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正式公佈《創建平安廣東行動計劃(2012-2022年)》文件。根據該計劃,廣東省將用十年的時間創建平安廣東,力爭2022年前維護社會穩定和社會管理工作居全國前列,成為全國最穩定、最安全的地區之一。

目標一強二升三降

 多年來,廣東一直以經濟強省著稱,不過,嚴峻的治安形勢也令廣東名聲在外,而近年來不斷出現的維穩形勢引起廣東高層的注意。此次公佈計劃,擬進一步建設全省的平安體系。

 據悉,創建平安廣東工作總體目標是「一強二升三降」目標:「一強」,即群眾的安全感不斷增強;「二升」,即破案率、起訴率、審結率、調解率上升,人民群眾對政法工作的滿意度上升;「三降」,即重大刑事案件下降、重大群體性事件下降、重大安全事故下降。根據該計劃,創建平安廣東工作將從今年開始持續至2022年,其間將分四步走,分別是一年初見成效、三年明顯進步、五年良性發展及十年國內領先,成為全國最穩定、最安全的地區之一。

幸福要素平安第一

 汪洋在會上指出,廣東正處在經濟社會轉型的關鍵時期,社會管理任務重、壓力大,社會矛盾和社會問題早發多發,面臨的環境和形勢更加複雜,創建平安廣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更加迫切。必須深刻認識到,安定和諧的社會秩序是建設幸福廣東的題中應有之義,創建平安廣東是建設幸福廣東的重要內容和有力保障,平安是幸福的第一要素。

 為此,廣東省委省政府將對各地創建工作進行年度考評,每年對考評成績後3名的市、後10名的縣(市、區)予以通報批評,並責令限期整改,連續兩年被通報批評者,取消當年該市、縣(市、區)及其黨政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的評先、表彰、獎勵資格。同時,考評結果將作為各級領導班子考核和幹部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

相關新聞
雙倍高齡津貼 惠40萬長者 (圖)
獨立委會查海難 半年交報告 (圖)
水客「拆細」避東鐵限重 (圖)
中國首發司法改革白皮書 司法重保障人權 (圖)
中國四大銀行抵制IMF東京年會 (圖)
美媒:國會指控華為無理無據 (圖)
粵力爭10年成內地最安全省份 (圖)
經濟不景 台女爭當「陀槍師姐」 (圖)
物理諾獎雙雄 證量子詭異存在 (圖)
韓日終止擴大貨幣互換
美漢狂吞數十隻活蟑螂暴斃 (圖)
深港合治深圳河四期明年動工 (圖)
特首盼給予寧靜空間 校方自決國教 (圖)
工聯「十事」 首爭標準工時 (圖)
福田過關港嬰 確診博卡病毒 (圖)
洋律師忘帶門匙 天台爬入屋跌死 (圖)
盛事基金支持曼聯明年中訪港 (圖)
元郎尚悅季內推2千單位 入場費4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