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挑動兩地對立必遭市民唾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7]     我要評論

季霆剛 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

 近期個別年青人在各類示威遊行中,祭出港英時期的「龍獅旗」,企圖引人注意,分化社會,製造兩地紛爭,反對內地人來港進行經濟活動,以達到「去中國化」的目的。

 年青人有衝勁,走在社會前線是值得尊重,不過走到前線卻要引人走「回頭路」,硬要推動時間倒流,讓香港回到殖民年代,實在令人大感迷惑。香港擁有高度自治,這已由基本法明確確立,中央對此亦大力支持。可惜,現在香港總有一小撮人,總是千方百計挾洋自重,抬高洋人,來攻擊特區和中央。他們張口英國、閉口美國,恨不得如推土機一樣,將回歸以來香港所建所設的一切都推翻。

 這些人眼中只有當英國臣民的優越感,漠視內地的進步以及多年以來惠港挺港的措施,從不念及兩地守望相助之情誼,這股「去中國化」暗湧,再加上本港國民身份教育的缺失、空洞化,以及激進反對派的推波助瀾,對入世未深的年青人構成的負面影響不容低估。自高鐵事件之後,港人中特別是年青人的確有小部人對內地誤會有所加深,認為香港經濟已被內地牽著走,香港的發展空間因內地發展而受到威脅,香港的資源日益被內地人佔用,年青人的出路越來越渺茫。 

 自由行為香港的經濟發展注入強心針,可是如今自由行也成反對派攻擊的目標。反對派煽動年青人舉起「龍獅旗」,鼓吹「港獨」意識,為的就是要激化兩地矛盾,令港人對自由行生怨恨,巴不得將兩地的紛爭演變成衝突。反對派借高舉「本土」旗幟,挑撥兩地矛盾的戰火蔓延至立法會,對於可能涉及兩地發展議題,例如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等,不分青紅皂白都要拍案反對,其後果必然是加速香港邊緣化,令香港作繭自縛、劃地為牢。

 更令人不齒的是,反對派分化兩地、攻擊中央的手法已到喪失理智,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南丫島海難事件中,中聯辦關心慰問受難港人,積極給予協助,竟然成為反對派攻擊的借口,將中央為海難人道救援工作的協助說得一無是處、扣上「干預香港」的罪名,甚至要求將哀悼死者的日子與國慶日混為一談,要求取消日後的國慶活動,這些狂妄無理的表示,正正說明反對派已經黔驢技窮,找不到議題攻擊特區政府、中央,就連海難事故亦不放手,必須令市民認清他們亂港禍港之心。連作為人之基本仁心道義都盡失,只求事事政治化,如此玩火自焚的勾當,完全暴露反對派的陰暗嘴臉,麻木不仁地將政治爭議強加在市民頭上,最終只會自招社會唾棄。

相關新聞
國民教育是崇高教育 (2012-10-17) (圖)
專業建言:修改立會議事規則 保障會議暢順進行 (2012-10-17)
成立最高層委員會解決樓瘋問題 (2012-10-17)
挑動兩地對立必遭市民唾棄 (2012-10-17)
政客「捆綁」生果金 長者慘當「人質」 (2012-10-17)
西方走廊:「大選造假風」吞噬美國靈魂 (2012-10-17)
梁愛詩《回歸以來的法律挑戰》演講的有益啟示 (2012-10-16) (圖)
自留地:無情未必真豪傑 憐子如何不丈夫 (2012-10-16)
楊清激濁:堅強前行 共渡難關 (2012-10-16)
政經多面體:新加坡GDP跑贏香港的原因 (2012-10-16)
政經論衡:鍾庭耀的「政府信任率民調」毫無價值 (2012-10-16)
港情港事:莫言得諾獎 蛙蚓勿相讒 (2012-10-16)
指點江山:警惕「去中國化」成為香港經濟發展最大瓶頸 (2012-10-15) (圖)
兩岸保釣共禦外侮 拆穿日本「漁權談判」離間計 (2012-10-15)
攪亂香港誰人受害? (2012-10-15)
西方走廊:瘋狂賣軍火 華盛頓自吞惡果 (2012-10-15)
反對派攻擊梁愛詩暴露雙重標準 (2012-10-15)
巴士路線重組應先檢討巴士定位 (2012-10-15)
來論:在屢次政治風波中衝擊法治的黑手再次現形 (2012-10-13)
管見集:不讓政府做事 港人利益受損 (2012-10-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