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客「捆綁」生果金 長者慘當「人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7]     我要評論

威 文

 特首梁振英上任百日,已推出了為長者提供特惠生果金的計劃。按照計劃,長者只要經簡單入息及資產申報,就可以每月獲得2200元的生活津貼,這是一項德政,惠及數以十萬計的長者,長者們正引頸以盼。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明確表態:將於本月26日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並強調現行計劃並無後備方案。若該計劃獲得通過,那麼,由明年三月份起,長者就可領取每月2200元生果金,並可追溯至今年10月1日開始,亦即是長者另可追加領取補差額5550元。反之,如果計劃被否決,長者就將淪為政治角力的犧牲品,「望果興嘆」了!

 剛剛上任的一眾議員們,相信他們中的大多數均會支持政府的這一有利長者的民生計劃,這是惠民政策。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明支持方案,認為現行機制行之有效,資產要求已十分寬鬆。大多數的學者、社福界人士也認為計劃可行,不要節外生枝。

 然而,尚有部分議員認為這是與政府角力的一次機會,凡事必反的反對派們,更準備在立法會上演一場「角力生果金」的鬧劇,工黨主席李卓人擺明車馬,他批評政府「一味靠嚇」,無理要求政府「撤銷申報」,否則將投反對票。

 形勢已十分明顯:一小撮政客們已將「生果金」計劃捆綁了,並已將長者當了「人質」,正在與政府角力。他們為了表現自己,為了下一次選舉多撈取選票,假「仁慈」,真「醜惡」。奉勸這些政客們,長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你們若投反對票就是與「四十萬受惠者」為敵。試問,慘遭當「人質」的長者還會在下一次選舉中投你一票嗎?

相關新聞
國民教育是崇高教育 (2012-10-17) (圖)
專業建言:修改立會議事規則 保障會議暢順進行 (2012-10-17)
成立最高層委員會解決樓瘋問題 (2012-10-17)
挑動兩地對立必遭市民唾棄 (2012-10-17)
政客「捆綁」生果金 長者慘當「人質」 (2012-10-17)
西方走廊:「大選造假風」吞噬美國靈魂 (2012-10-17)
梁愛詩《回歸以來的法律挑戰》演講的有益啟示 (2012-10-16) (圖)
自留地:無情未必真豪傑 憐子如何不丈夫 (2012-10-16)
楊清激濁:堅強前行 共渡難關 (2012-10-16)
政經多面體:新加坡GDP跑贏香港的原因 (2012-10-16)
政經論衡:鍾庭耀的「政府信任率民調」毫無價值 (2012-10-16)
港情港事:莫言得諾獎 蛙蚓勿相讒 (2012-10-16)
指點江山:警惕「去中國化」成為香港經濟發展最大瓶頸 (2012-10-15) (圖)
兩岸保釣共禦外侮 拆穿日本「漁權談判」離間計 (2012-10-15)
攪亂香港誰人受害? (2012-10-15)
西方走廊:瘋狂賣軍火 華盛頓自吞惡果 (2012-10-15)
反對派攻擊梁愛詩暴露雙重標準 (2012-10-15)
巴士路線重組應先檢討巴士定位 (2012-10-15)
來論:在屢次政治風波中衝擊法治的黑手再次現形 (2012-10-13)
管見集:不讓政府做事 港人利益受損 (2012-10-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