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國教無疑是自斷炎黃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9]     我要評論

林奮儀

 以黃之鋒為首的一群「學民思潮」小子在反中政客教唆下,牙牙學語:「反對國民教育」。其數典忘祖、抗拒回歸所表現的稚氣和野性與印度傳說的「狼孩子」不相伯仲。

 印度「狼孩子」其實是人類嬰兒,只因自幼被母狼叼去,並喝狼奶成長,於是失去人性。及至獵人救出,把他送去孤兒院,仍長久脫離不了野性,終日學狼爬、狼嚎,很難接受母語和文明教育。這和「學民思潮」小子真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同之處僅是「狼孩」徹底擺脫了同狼的關係,因而不留後患。但黃之鋒一類學子即使香港回歸祖國母體之後,一直剪不斷同前朝餘孽的瓜葛,並被他們牽扯著走上反中亂港之路。其反噬母體的野性比狼孩有過之而無不及。面對如此一群桀驁不馴的小子,如果魯迅活到今天,一定再次疾呼:「救救孩子!」

 魯迅擔心封建禮教荼毒青年一代,曾寫《狂人日記》,借狂人之口揭發封建禮教之弊。今時香港封建殘害式微,但代之而興的是殖民主義洋化禍港。香港回歸祖國十五年矣!不少學校仍「英」魂不散。假洋鬼子登壇說教不絕如縷。他們趕趁「五十年不變」而加緊復辟,洋化學生。他們照搬英皇制誥、皇室訓令,言必稱英,語帶反中。學生受其感染,又怎不連夢囈也叫著「去中國化」、「反對洗腦教育」呢?

 香港「教協」和「學聯」,前者統領香港絕大多數教師,後者牽制著各大專學校學生。為了配合反中政客開拓票源,這兩個團體的少數人不惜為虎作倀,降師長、學長之尊而發動和參與學生為反國民教育的絕食、遊行、罷課活動。他們哪兒像個教師和學長?起的完全是母狼作用,是要將學子叼入狼窩,令他們失去理性,以便引發更多狼戾、狼抗,從而嚇窒政府,不敢推行國民教育,不敢議行二十三條立法,任由他們搞復辟、搞「港獨」。

 可憐的黃之鋒一類學子,他們本來是偉大的中華民族的後裔,是偉大的文明古國龍的傳人,如今竟然在不知不覺中被人切斷了炎黃祖先的根,換上了英國蠻夷的脈,還要學著狼嚎、狗吠「反對國民教育」。對此無知小子,還是以魯迅之對阿Q「哀其不幸,怒其不爭」來提醒他們吧。但阿Q雖愚頑,尚不至數典忘祖,還常常以「我祖先比你闊」來傲視假洋鬼子同類人物。而今「學民思潮」小子竟拜假洋鬼子為師、視前朝餘孽、漢奸、走狗為教父,彼此狼狽為奸,無非是想重新匍伏於女皇像下接受皇民教育而已。猛醒吧,香港版的狼孩子!學狼嚎是無法阻止港人融入祖國大家庭的。

相關新聞
港人看十八大:香港「十八大」後新機遇 (2012-10-19) (圖)
鄧小平和我們這一代 (2012-10-19)
專業建言:不能打開香港社會福利的潘朵拉盒子 (2012-10-19)
加快審批免費電視台 (2012-10-19)
「有守有為」應先守護一國原則 (2012-10-19)
反國教無疑是自斷炎黃根 (2012-10-19)
來論:黃毓民再作假誓不可姑息 (2012-10-18)
要求撤科霸道無理 國教自主應受尊重 (2012-10-18)
反對派輸打贏要才是真霸道 (2012-10-18)
關注組只會把民生政治化 (2012-10-18)
港人看十八大:香港社會對十八大的熱切期盼 (2012-10-18)
國民教育是崇高教育 (2012-10-17) (圖)
專業建言:修改立會議事規則 保障會議暢順進行 (2012-10-17)
成立最高層委員會解決樓瘋問題 (2012-10-17)
挑動兩地對立必遭市民唾棄 (2012-10-17)
政客「捆綁」生果金 長者慘當「人質」 (2012-10-17)
西方走廊:「大選造假風」吞噬美國靈魂 (2012-10-17)
梁愛詩《回歸以來的法律挑戰》演講的有益啟示 (2012-10-16) (圖)
自留地:無情未必真豪傑 憐子如何不丈夫 (2012-10-16)
楊清激濁:堅強前行 共渡難關 (2012-10-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