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城市排名 僅港入十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曹晨)在昨日發布的「2012全球城市綜合競爭力」排行榜中,前3名分別為紐約、倫敦及東京,本港繼續排名第七名,與去年相若,是唯一進入前10名的中國城市,北京排名第十三名,而上海則排名第二十一名。

京「升呢」滬「降呢」

 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會長桂強芳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世界城市的特徵是在政治、經濟、文化某一或綜合方面具有很強的影響力,而「全球城市綜合競爭力排行榜」,則根據《GN世界城市綜合競爭力評價指標體系》評分,涵蓋經濟、社會、文化、環境、國際化5大因素的共68項指標構成。

 在此評分標準之下,紐約、倫敦、東京、巴黎及華盛頓分列前5名,香港則與去年相若,以95.14分繼續保持第七名的位置,也是唯一進入前10名的中國城市,北京排名第十三名,較去年上升9名,而上海則較去年下跌5名至第二十一名。

學者指內地暫難與港比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曾淵滄表示,由於內地仍處於經濟體制的轉型階段,與本港的已牢固形成的自由經濟暫時難以相比較,因此在世界城市競爭中暫時較難與本港相比。

 桂強芳則指,每年國際城市的評價指標均會略有不同,因此城市的排名也會有變化,如今年對生態環境指標加重,並加入了政治影響力標準,因此也出現了排名的變動,令北京今屆的排名上升就超越了上海。

相關新聞
中國城市競爭力 港續居首有隱憂 (圖)
中國城市成長競爭力排名
中國城市綜合競爭力排名
世界城市綜合競爭力排名
全球城市排名 僅港入十大
郵政工人認詐病 騙632日有薪假 (圖)
跨境巴車廂驚現拆散曲尺槍5彈殼 (圖)
電飯煲大王爭產案 前妻子女申簡易判決
內地商疑墮陷阱 被劫值200萬相機 (圖)
「社民連小辣椒」涉襲警
梁振英立法會解釋僭建 體現開誠布公一以貫之 (圖)
無限上綱:圖特權法查DBC內鬨 反對派動議遭否決 (圖)
「長津」若再「拉布」 下周研「無休止」
談人大「立法監督權」 陳弘毅:一直存在 (圖)
《ATV焦點》違守則 通訊局發警告
中策組擬開2新職 反對派故意留難
梁振英樂意赴立會交代僭建 (圖)
屋署處理僭建一視同仁
高官防貪建議 當局落實過半 (圖)
教聯促減中學教師課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