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跨境巴車廂驚現拆散曲尺槍5彈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探員將旅巴發現解體曲尺手槍及彈殼帶走檢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輛跨境巴士昨晨在深圳載客經皇崗口岸入境回港,在東涌東薈城尾站落客後,司機檢查車廂時,赫然在後排發現一把已拆散的曲尺手槍組件以及5粒子彈殼,警方高度重視案件,暫列作「彈藥發現」處理,由大嶼山警區重案組接手,深入調查事件是否涉及不法分子偷運槍械來港犯案,軍械專家亦會檢驗手槍過往是否曾涉及罪案,暫無人被捕。

 發現槍械的跨境巴士為行走深圳至東涌的直巴線,由41歲姓毛司機駕駛。據悉,昨日上午,直巴在深圳載著4名乘客經皇崗口岸來港,沿青嶼幹線駛至大嶼山後,其中3名乘客在迪士尼樂園下車,最後一人亦在東涌東薈城的總站下車。

後排座位白膠袋藏手槍組件

 昨晨11時許,姓毛司機落客後將巴士停泊在東薈城商場對開達東路邊,並如常巡查和清理車廂。現場消息稱,當毛巡至接近車尾時,發現後排其中一個座位旁與車窗之間的空隙中,夾著一個米白色膠袋,好奇下便將袋打開察看,赫然發現袋中藏有一把已拆散的黑色曲尺手槍,大驚立即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到場封鎖巴士調查,鑑證科人員亦到場協助蒐證,其間探員發現袋中除了曲尺手槍的配件外,還有5粒子彈殼,事後已將手槍組件與空彈殼檢走,交由軍械專家進一步檢驗是否曾涉及罪案。

疑有人偷運來港擬犯案

 警方向司機跟進調查,得悉巴士事前載有4名乘客,將案列作「彈藥發現」處理,交由大嶼山警區重案組跟進調查。不排除有人利用跨境巴士,偷運槍械彈藥入境作不軌企圖,正深入調查該4名乘客身份以及是否涉案。

相關新聞
中國城市競爭力 港續居首有隱憂 (圖)
中國城市成長競爭力排名
中國城市綜合競爭力排名
世界城市綜合競爭力排名
全球城市排名 僅港入十大
郵政工人認詐病 騙632日有薪假 (圖)
跨境巴車廂驚現拆散曲尺槍5彈殼 (圖)
電飯煲大王爭產案 前妻子女申簡易判決
內地商疑墮陷阱 被劫值200萬相機 (圖)
「社民連小辣椒」涉襲警
梁振英立法會解釋僭建 體現開誠布公一以貫之 (圖)
無限上綱:圖特權法查DBC內鬨 反對派動議遭否決 (圖)
「長津」若再「拉布」 下周研「無休止」
談人大「立法監督權」 陳弘毅:一直存在 (圖)
《ATV焦點》違守則 通訊局發警告
中策組擬開2新職 反對派故意留難
梁振英樂意赴立會交代僭建 (圖)
屋署處理僭建一視同仁
高官防貪建議 當局落實過半 (圖)
教聯促減中學教師課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