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郵政工人認詐病 騙632日有薪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環郵政總局發生非公務員合約工人以假醫生紙呃了近兩年病假。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受聘於香港郵政非公務員合約的40歲工人,聲稱從內地淘寶網站購入逾千張分屬2名私人執業醫生的空白病假紙及印章後,於2年4個月內,向郵局假稱因搬移郵件箱而弄傷左手中指,及後引致焦慮神經失常,先後以130張虛假醫生證明書,向郵局申領632天有薪病假,騙得郵局發放21.7萬多元薪酬,該名郵局工人昨在區域法院承認39項管有及行使假文件罪名,還押監房至12月20日,以候被告的家境報告始宣判。

 40歲被告鄧禮傑昨日承認39項行使及管有虛假文書罪名,控罪發生於2009年9月至本年1月期間。郵局在被告請了一年病假後感到可疑,將被告個案轉解醫事委員會,最終由廉署介入調查。

 案情指被告於2006年3月受聘香港郵政為合約工人,日薪由335元至359元不等,案發時隸屬中環郵政總局入口郵件分揀組,負責秤量,分揀及送遞郵件及其他體能勞動工作。

 被告於2009年9月4日向郵政總局副部門秘書呈交一份醫生證明書,證明被告因背痛須告病假2天,由於郵局所有員工包括合約工人只要有醫生證明文件,便可享有工傷或非工傷有薪病假,故郵局仍批出2天薪酬670元給被告。

稱搬貨傷手指 患焦慮神經失常

 同年12月1日,被告聲稱協助同事移動郵件箱時撞傷左手中指,被告在一公立醫院求診後獲得3天病假。之後被告於2009年12月至本年1月期間,先後向上級遞交共130張分屬於2名私人執業醫生的病假紙,假稱因左手中指受傷而引發焦慮性神經失常,結果被告獲批出合共632日有薪病假及領取了21.7萬餘元薪金。

長期病假邀面談 拒交醫療報告

 鑑於被告長期請病假,於去年2月23日郵局要求被告和醫事委員會面談,以評估其健康及康復進展,並向被告索取醫療報告,但被告拒絕交出。直至2011年3月,7月及8月,被告卻主動以傳真方式向郵局遞上報告副本,醫事委員會建議將事件轉介廉署調查。

 本年1月10日廉署人員在被告香港仔寓所將之拘捕,並在單位內搜出分別屬於2名醫生合共901張的空白醫生紙及印章。

廉署搜寓所 檢2醫生空白假紙

 被告在警誡下承認他從內地網站淘寶網購入該批醫生證明書及印章,然後被告在空白醫生紙上填寫虛假資料和蓋上印章,並故意使用2種不同的字跡假冒醫生簽署。

相關新聞
中國城市競爭力 港續居首有隱憂 (圖)
中國城市成長競爭力排名
中國城市綜合競爭力排名
世界城市綜合競爭力排名
全球城市排名 僅港入十大
郵政工人認詐病 騙632日有薪假 (圖)
跨境巴車廂驚現拆散曲尺槍5彈殼 (圖)
電飯煲大王爭產案 前妻子女申簡易判決
內地商疑墮陷阱 被劫值200萬相機 (圖)
「社民連小辣椒」涉襲警
梁振英立法會解釋僭建 體現開誠布公一以貫之 (圖)
無限上綱:圖特權法查DBC內鬨 反對派動議遭否決 (圖)
「長津」若再「拉布」 下周研「無休止」
談人大「立法監督權」 陳弘毅:一直存在 (圖)
《ATV焦點》違守則 通訊局發警告
中策組擬開2新職 反對派故意留難
梁振英樂意赴立會交代僭建 (圖)
屋署處理僭建一視同仁
高官防貪建議 當局落實過半 (圖)
教聯促減中學教師課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