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聯促減中學教師課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正就新年度施政報告聽取各界意見。教育工作者聯會昨日針對香港教育政策提出10點建議,要求落實中小學教師全面學位化,保證在今屆政府任期內「零殺校」及減少中學教師課節,恢復幼師薪酬架構表等。該會又特別提到「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爭議,強調為了下一代的成長和「一國兩制」的長期實施,港府必須站穩立場,鼓勵和支持學校在專業自主的基礎上加強學生的德育及國民教育。

規劃中長期 增加投入

 教聯會昨日在建議書中提出10項教育施政建議(見表),指出香港理應培育學生理解「一國兩制」、支持基本法在香港推行及接納自己的國民身份。該會認為,港府推行國民身份教育是天經地義的事,「學生的德育和國民教育亦不可虛擬化」,故要求港府繼續鼓勵和支持學校以校本自決推動德育及國民教育。

 教聯會又要求,港府應盡快落實在上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及的,發展香港成為教育樞紐、提供額外資源資助準老師到內地參加專業研習班,協助學校成立升旗隊,和加深學生對基本法的了解等多項教育措施,並認為特首在新施政報告中因應社會變化,重新規劃香港教育的中長期發展,及以科學規劃和超前意識,去決定增加投放在教育上的資源。

 他們又建議,港府為全面落實中小學教師學位化定下時間表,而面對短期中一學生人數不足的問題時,應保留中學教育資源,減少中學教師教節,以穩定中學教師隊伍,同時應增加幼兒教育的開支,及重新設定幼師薪酬架構表及改善現行學券政策不妥之處。

要求增公營大學學額

 香港貧富懸殊漸趨嚴重,教聯會希望港府深入研究透過教育來解決跨代貧窮的策略,尤其是提供措施支援畢業副學士繼續進修,讓這批年輕人可以投身新產業和專業中,以減低他們對香港社會的不滿,並要求增加公營大學學位,及兼顧現有私立大學和副學士學位課程的生存問題。

 面對未來估計每日將有近三四萬名學童跨境來港上學的情況,教聯會認為應屆政府必需及早籌劃和訂定應變措施,而可行方案之一是優化跨境資助政策,讓有居港權的學童在深圳就近入學。

相關新聞
中國城市競爭力 港續居首有隱憂 (圖)
中國城市成長競爭力排名
中國城市綜合競爭力排名
世界城市綜合競爭力排名
全球城市排名 僅港入十大
郵政工人認詐病 騙632日有薪假 (圖)
跨境巴車廂驚現拆散曲尺槍5彈殼 (圖)
電飯煲大王爭產案 前妻子女申簡易判決
內地商疑墮陷阱 被劫值200萬相機 (圖)
「社民連小辣椒」涉襲警
梁振英立法會解釋僭建 體現開誠布公一以貫之 (圖)
無限上綱:圖特權法查DBC內鬨 反對派動議遭否決 (圖)
「長津」若再「拉布」 下周研「無休止」
談人大「立法監督權」 陳弘毅:一直存在 (圖)
《ATV焦點》違守則 通訊局發警告
中策組擬開2新職 反對派故意留難
梁振英樂意赴立會交代僭建 (圖)
屋署處理僭建一視同仁
高官防貪建議 當局落實過半 (圖)
教聯促減中學教師課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