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策組擬開2新職 反對派故意留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中央政策組近日進行的工作調整,引發反對派的圍攻。公務員事務局副秘書長麥德偉昨日在人事編制委員會上透露,中策組將開設一個首長級薪級第三點的非公務員職位,及一個首長級薪級第二點的編外職位,反對派就質疑中策組工作範圍不清晰,又無任何問責可言,稱對再開新職位有極大保留。

 公務員事務局昨日向立法會人事編制委員會匯報未來一年可能提交的首長級職位建議,包括撤銷8個編外首長級職位,增加14個首長級常額職位,及7個編外首長級職位,新增職位中包括中策組將開設兩個新職位:一個為行政長官撰寫施政報告及其他重要演辭的首長級薪級第三點的非公務員職位,及一個負責訂定策發會的討論方向及議題的首長級薪級第二點編外職位,為期4年3個月。

借題發揮 稱無問責可言

 多名反對派議員在會上借題發揮,質疑中策組近期的新工作安排,包括要求各政策局委任公職前須通知中策組全職顧問高靜芝,及收回原交由研究資助局管理的「公共政策研究計劃」工作。公民黨議員郭家麒聲言,中策組已名不符實,成為一個「相當混賬的組織」,既無既定的工作範圍,又無任何問責可言,「再開位是浪費公帑,我有極大保留」。民主黨代主席劉慧卿則要求政府先到有關的事務委員會解釋有關的新職能,尤其是未獲得大家同意的新安排,待立法會充分討論後再研究開新位的問題,而非「硬闖」人事編制委員會。

相關新聞
中國城市競爭力 港續居首有隱憂 (圖)
中國城市成長競爭力排名
中國城市綜合競爭力排名
世界城市綜合競爭力排名
全球城市排名 僅港入十大
郵政工人認詐病 騙632日有薪假 (圖)
跨境巴車廂驚現拆散曲尺槍5彈殼 (圖)
電飯煲大王爭產案 前妻子女申簡易判決
內地商疑墮陷阱 被劫值200萬相機 (圖)
「社民連小辣椒」涉襲警
梁振英立法會解釋僭建 體現開誠布公一以貫之 (圖)
無限上綱:圖特權法查DBC內鬨 反對派動議遭否決 (圖)
「長津」若再「拉布」 下周研「無休止」
談人大「立法監督權」 陳弘毅:一直存在 (圖)
《ATV焦點》違守則 通訊局發警告
中策組擬開2新職 反對派故意留難
梁振英樂意赴立會交代僭建 (圖)
屋署處理僭建一視同仁
高官防貪建議 當局落實過半 (圖)
教聯促減中學教師課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