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津」若再「拉布」 下周研「無休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由於反對派「拉布」,令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未能於11月通過長者生活津貼計劃撥款申請,40萬合資格長者痛失共2個月的特惠金,並令多項涉及重要民生改善措施的撥款亦被積壓。立法會財委會主席張宇人昨日透露,他已經應特區政府的要求,明日財會再舉行兩節會議,審議長者生活津貼。由於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隨時會再提交新修訂動議,故他對是次會議能否通過撥款不表樂觀,又指倘明日會議仍未能進入表決,他會於下星期諮詢議員意見是否支持舉行「無休止」會議。

張宇人對通過撥款不敢樂觀

 立法會財務委會明日會再舉行會議。張宇人昨日在立法會透露,明日會議會舉行兩節,審議長者生活津貼撥申請。他說,在梁國雄已提交的修訂議案中,仍有113項未處理,相信該2節會議應可完成處理,但由於對方可隨時再提交新議案,而自己曾向對方了解還有多少條修訂,但最終不得要領,故他對明日能否通過撥款不敢樂觀。

 他續說,根據目前的議事規則,自己不能禁止議員臨時提出修訂,故自己只能期望梁國雄能夠顧及40萬名長者的福祉,不再拉布,而12月有冬至及聖誕假期,令月內只剩下2次財委會會議,加上目前仍積壓很多議程,包括增加長者醫療券金額至1,000元等,故他決定倘明日會議未能就長津表決,他會於下星期諮詢議員意見,了解他們會否支持舉行「無休止」會議。

冀長毛顧及40萬長者福祉

 「經濟民生聯盟」副主席林健鋒昨日希望,長者生活津貼的撥款問題可於聖誕假期前解決,並認為是否舉行「無休止」會議亦無法解決問題,因為議員可以臨時提出動議,故他希望發起「拉布」的長毛,可以考慮40萬合資格領取津貼長者的福祉,盡快收手。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就指,按照目前走勢,預計到農曆新年仍然未能通過有關撥款。

相關新聞
中國城市競爭力 港續居首有隱憂 (圖)
中國城市成長競爭力排名
中國城市綜合競爭力排名
世界城市綜合競爭力排名
全球城市排名 僅港入十大
郵政工人認詐病 騙632日有薪假 (圖)
跨境巴車廂驚現拆散曲尺槍5彈殼 (圖)
電飯煲大王爭產案 前妻子女申簡易判決
內地商疑墮陷阱 被劫值200萬相機 (圖)
「社民連小辣椒」涉襲警
梁振英立法會解釋僭建 體現開誠布公一以貫之 (圖)
無限上綱:圖特權法查DBC內鬨 反對派動議遭否決 (圖)
「長津」若再「拉布」 下周研「無休止」
談人大「立法監督權」 陳弘毅:一直存在 (圖)
《ATV焦點》違守則 通訊局發警告
中策組擬開2新職 反對派故意留難
梁振英樂意赴立會交代僭建 (圖)
屋署處理僭建一視同仁
高官防貪建議 當局落實過半 (圖)
教聯促減中學教師課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