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倒梁旨在挑撥離間否定憲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5]     我要評論

青鋒

 12月10日,特首梁振英到立法會回答議員對有關住宅僭建的質詢,並對自己的疏忽和解釋未夠詳盡向市民再次道歉,期盼從此放下這無心之失包袱,全心全意投入為香港的發展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和大家一起拚搏。但是,早有預謀的反對派議員,以為有鴻鵠將至,欲援弓繳而射之:先由「人民力量」的陳偉業舉牌「貪贓枉法」、「打倒港共」作綱領,再由長毛梁國雄作先鋒,然後由主將的民主黨何俊仁出馬,要特首梁振英承認「失去誠信」、引咎「下台」,再加工黨李卓人輔助扣以「無恥」、「破產」的帽子,一場答問會變成批鬥會,其旨在挑撥離間,否定憲制,以達到癱瘓特區政府,然後捲土重來,取而代之,欲奪取香港管治權之心已昭然若揭。編導者早司馬昭之心,配合何其默契,言論句句帶毒,明眼人一看就知其險惡用心,故必須揭穿以現其卑鄙目的。

 首先是挑撥離間。反對派政客反覆追問今年二、三月間梁、唐、何在公開辯論中有關唐先生大宅僭建的爭論,彷彿他們今日藉答問會代唐英年「伸冤」鳴不平,其實是為了繼續擴大「唐營」與「梁營」的裂痕,又在唐英年的「傷口」上再次灑鹽增加怨恨,同時打擊梁振英,以達致一箭三雕的目的。

言論句句帶毒 用心何其險惡

 但是,眾所周知,今年二、三月期間,反對派陣營獲背後有勢力、有背景的「放料人」支持,在關鍵時刻放出唐宅10張圖則。在這之前,公民黨、民主黨和工黨的大佬梁家傑、何俊仁、李卓人就已開會要利用這些「資料」無限上綱,達到既打擊唐英年,又把矛頭指向現行的特首選舉制度,更進一步削弱政府威信和行政主導原則。因此,無論唐、梁誰當選,何俊仁等人的目的是一以貫之:我無機會奪權,唐、梁也別想執政。因此,今日毫不留情的舊事重提和攻擊,是年初選舉攻擊鬥爭的繼續,可見反對派政客對合憲合法選出來的特首仇視之深,藉「僭建」而發難、揪住不放手。

 其次,何俊仁和李卓人把梁振英因涉僭建的疏忽上綱為「誠信破產」和「下台」,是為了否定特區政府現行的選舉制度和中央政府對梁振英的合憲合法任命。香港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合憲合法:其一、它既符合《基本法》第四十五條有關選舉的規定;其二、它也符合全國最高權力機關人大常委會2007年12月關於2012年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選舉的憲制決定;其三、它是由民主黨的何俊仁等三人入中聯辦與中央政府達成2012年政改方案的結果並在立法會表決通過;其四、梁振英的當選已獲得中央政府的實質性任命;其五、胡錦濤主席在剛召開的中共十八大再一次鄭重重申:中央政府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因此,何俊仁和李卓人藉特首梁振英的無心之過要他「下台」,實質上是否定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的憲制性規定和結果,是違憲違法的一次大逼宮和藐視中央權威的奪權行為,港人不可僅以「質詢僭建」等閑視之。

反中亂港的無聊表演

 其三,今次反對派的小題大作,是為了後一波的「彈劾」和「不信任動議」張目。但是,彈劾的唯一條件是官員的瀆職和違法。我們要問:梁特首上任之後,有哪些違法行為?沒有,有關僭建的疏忽是10年前的事;有哪些瀆職使施政偏離和貪腐行為?也沒有。相反,據傳媒揭露:何俊仁窗台僭建雖然拆去,痕跡猶存;李卓人的職工盟油麻地會址天台,逾百呎僭建物仍原封不動;梁國雄5年間月入8萬大元以上仍佔據啟業h公屋……這一切都說明反對派政客自己早就知法犯法,卻賊喊捉賊,豈非是一些極端自私、無良的政治痞子和掮客?

 至於所謂「打倒港共」,那是黃毓民等反中亂港分子的又一次無恥無聊的表演。他就像17世紀的唐.吉訶德,扮成騎士,騎著瘦馬、舉著皮盾、揮動長矛,對著風車搏鬥一樣可悲又可憐,離滅亡的日子也不會太遠,是不值得花筆墨批判他的。

相關新聞
洩密者圖以政治干預法庭判決須徹查追究 (2012-12-15)
反對派倒梁旨在挑撥離間否定憲制 (2012-12-15)
不應糾纏僭建事件 以免影響經濟民生 (2012-12-15)
政府需持續推動國民教育 (2012-12-15)
西方走廊:「美國衰落」成西方輿論最熱詞 (2012-12-15)
龍聲飛揚:梁宅僭建「罪不至死」 事件應劃上句號 (2012-12-14) (圖)
專業建言:修改財會規則 確保會議暢順 (2012-12-14)
西座內望:劉慧卿違約出選 前線奪權惹反彈 (2012-12-14)
落實CEPA 多方有利 你我有責 (2012-12-14)
今年中東地區局勢的特點 (2012-12-14)
香港需要人性化金融業 (2012-12-14)
來論:建制派議員否決不信任動議是顧全大局的表現 (2012-12-13)
儒家文化是兩岸四地最大公約數 (2012-12-13)
強化香港國際法律服務區域樞紐地位 (2012-12-13)
建體育城有助保障獅子山景觀 (2012-12-13)
僭建風波應了結 反對派勿興風作浪 (2012-12-13)
放低政治爭拗 重回發展正軌 (2012-12-12) (圖)
選好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具有重要意義 (2012-12-12)
振興中華 民族團結 國家一統 (2012-12-12)
菲日沆瀣一氣玩火自焚 (2012-12-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