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春華:東莞轉型升級不動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春華昨轉赴東莞調研。

——考察港資企業 謀劃明年經濟工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君慧、邱麗芳、張蕾;實習記者 何花 東莞報道)結束在深圳調研後,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昨日轉赴東莞,先後到港資企業、松山湖科技產業園區等考察。他在考察時強調,東莞要繼續轉型升級不動搖。據知,胡春華今日將會在廣州繼續調研。由於廣東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和廣東省「兩會」將在下月召開,專家分析,胡春華此行是為明年初廣東經濟工作聽取意見,表明今後堅持改革開放和經濟結構調整的決心。

 與深圳考察深交所、前海等行程相比,胡春華在東莞的考察更加集中於企業升級轉型。位於虎門鎮的東莞以純集團是胡春華東莞調研首站,該企業被視為虎門服裝業轉型升級的標杆,經歷了從代工轉型到品牌的過程。胡春華還格外關注港資企業在東莞的升級轉型之路。

 他來到位於東莞厚街鎮的香港上市公司創科集團考察。作為世界三大電動工具製造商之一,創科集團是香港上市企業,2008年後陸續將分散在全球的研發總部正式集中移師厚街,實現科研乃至部分銷售的本土化。此外,胡春華還走訪了南城區天安數碼城和松山湖科技產業園區。

緊抓改革開放機遇

 胡春華指出,廣東將繼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東莞更應在升級轉型、產業結構調整方面先行一步、帶頭貫徹,緊緊抓住改革開放的機遇,在改革開放中實現新的發展。

 據悉,胡春華還特意去了剛剛在松山湖掛牌的陽光雨黨員服務中心,這也是東莞首個黨員服務中心。胡春華指出,加強黨建工作是十八大報告提出的「五位一體」總體佈局中至關重要的一環,寄語黨員服務中心積極發揮好組織、關愛、平台、陣地四大功能。

 廣東省人大常委、原廣東省委黨校常務副校長鄭盛廷表示,胡春華到東莞調研,體現廣東今後將繼續堅持「騰籠換鳥」、「雙轉移」等一系列舉措,繼續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東莞轉型升級走在全省前列,先走一步自然遇到困難較多,但調整結構有利於增強經濟發展後勁,東莞升級轉型經驗不僅對廣東有示範意義,對全國更有借鑒意義。」

今轉赴廣州調研

 廣東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和廣東省「兩會」即將在下月中、下旬召開,分析人士認為,胡春華此行是為明年廣東經濟工作聽取經驗、及早謀劃。選擇深圳和東莞調研,是胡春華向外界表明今後堅持改革開放和經濟結構調整決心。

 據悉,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等昨日全程陪同考察。胡春華周四將到廣州調研,為廣東新一輪發展吸納經驗。

相關新聞
不拘一格降優才 六年2400新血注港 (圖)
胡春華:東莞轉型升級不動搖 (圖)
首開遇大雪 京廣高鐵遲大到 (圖)
新盤「豪宅」化及「惜售」 港釀高樓價宿命 (圖)
日老鷹新閣 防相釣島態度強硬 (圖)
北上置業陷糾紛 港人維權路漫漫 (圖)
三問江西校車奪命慘劇 (圖)
紀念海軍護航四周年 四軍艦辦開放日 (圖)
亞太藍皮書:中國周邊成大國競技場
公安部:排除非法證據避冤案 (圖)
內地降低農產品用水用電價格
陸客赴台跨年 人數歷年新高 (圖)
自強不息男孩輟學賣唱籌錢救母 (圖)
財崖壓頂 奧巴馬停假返白宮 (圖)
美雞農牛至油代抗生素餵雞
美食節旺丁 商戶嘆僅回本 (圖)
商場聖誕丁財旺 港人消費升40% (圖)
72%人想急症室設深宵門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