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雞農牛至油代抗生素餵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7]     我要評論

——有機養殖 抗菌效用更佳

 中國內地早前爆出「速成雞」事件,令人關注向家禽餵飼抗生素和激素催促生長的問題。在美國,不少雞肉生產商也會在飼料加入抗生素抗菌,不過使用過量可能產生抗藥性「超級病菌」,危害人類健康,當地有雞農就嘗試引入有機養殖,使用「牛至油」取代抗生素,讓顧客食得放心。

牛至油提煉自草藥牛至(Oregano),有抗菌及增強免疫力功效,歐美研究顯示,使用牛至油餵飼禽畜,抗菌能力較一般抗生素更好。由於牛至擁有獨特香味,因此也是意大利菜中一種常用香料。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數據顯示,全國80%售出的抗生素均用於動物上,不過現代人注重健康,愈來愈多人選擇一些不使用抗生素的有機肉類。賓夕法尼亞州禽肉生產商Bell & Evans 3年來拒絕使用抗生素,在雞隻飼料加入牛至油及少量肉桂,頗有成效,並吸引附近豬場仿效。

 多倫多藥劑師加武拉則表示,儘管廣告商聲稱牛至油可治療疾病,但只是生產商片面之詞,根本沒證據。不過,他仍然歡迎減少在動物身上使用抗生素。  ■《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不拘一格降優才 六年2400新血注港 (圖)
胡春華:東莞轉型升級不動搖 (圖)
首開遇大雪 京廣高鐵遲大到 (圖)
新盤「豪宅」化及「惜售」 港釀高樓價宿命 (圖)
日老鷹新閣 防相釣島態度強硬 (圖)
北上置業陷糾紛 港人維權路漫漫 (圖)
三問江西校車奪命慘劇 (圖)
紀念海軍護航四周年 四軍艦辦開放日 (圖)
亞太藍皮書:中國周邊成大國競技場
公安部:排除非法證據避冤案 (圖)
內地降低農產品用水用電價格
陸客赴台跨年 人數歷年新高 (圖)
自強不息男孩輟學賣唱籌錢救母 (圖)
財崖壓頂 奧巴馬停假返白宮 (圖)
美雞農牛至油代抗生素餵雞
美食節旺丁 商戶嘆僅回本 (圖)
商場聖誕丁財旺 港人消費升40% (圖)
72%人想急症室設深宵門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