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開遇大雪 京廣高鐵遲大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京廣高鐵昨日全線開通,但受風雪影響,列車晚點。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郭若溪,實習記者 黎玉嬌 廣州報道)世界最長高速鐵路—京廣高鐵昨日正式投入運營。不過,由於湖北、湖南等省突降大雪,昨日京廣高鐵出現嚴重延誤。除了首班由北京始發至廣州的G801次列車按預定時間準點到站外,其他南下及北上車次均出現晚點,最長的延誤時間更達90分鐘。而官方的高鐵購票網站疑因訂票者太多,昨日也全天癱瘓。

 據記者查詢,自本月20日開售首發日列車,北京西至廣州南及相反方向的兩趟列車車票悉數售完。26日,北京西至廣州南G801次、廣州南至北京西G80次列車首先開行。當日上午,有幸在廣州南站「嘗鮮」的旅客早早來到候車大廳,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旅客進站、檢票上車有序進行。10時,廣州南站始發的G80次滿載1,055名乘客從站台緩緩開出。而在1小時前,由北京西開往廣州南的G801次列車亦始發南下。

座位空間窄 動彈不自如

 對於列車的服務質量,旅客紛紛表示十分周到。和妻子到廣州探望女兒的王教授乘高鐵於下午5時準時抵達廣州南站,「和空姐服務不相上下」。但他認為,所坐的二等座位空間有限,雖然一路有風景欣賞,但身體幾乎無法動彈,令旅行心情打了少許折扣。「若滿分是10分的話,可以打出8分。」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首發日旅客與王教授有同樣愉快的旅行。從昨日上午開始,湖北、湖南等地普降大雪,京廣高鐵大受影響。按照列車時刻安排,由北京西始發至深圳北的G79次列車下午5時59分抵達廣州南站。但記者在下午6時左右在出站口所見,車站並未打出該趟高鐵進站的消息。據車站人員透露,由於北方大面積下雪,京廣高鐵其他車次均出現晚點,其中G79次列車抵達廣州南站晚點約53分鐘。據知,除了G801次列車準時抵站外,其他車次均出現不同程度的延誤,其中最長的延誤時間超過90分鐘。

網站稱因空調系統故障

 在網絡購票方面,12306官方購票網在26日再次癱瘓,而在24日,該網站也同樣因系統故障導致癱瘓而無法購票。從昨日上午9時開始,本報記者嘗試在12306網站購票,但顯示無法登錄。網站上發出通告稱因「空調系統發生故障」。直至昨晚9時,記者仍無法登錄該網站。

相關新聞
不拘一格降優才 六年2400新血注港 (圖)
胡春華:東莞轉型升級不動搖 (圖)
首開遇大雪 京廣高鐵遲大到 (圖)
新盤「豪宅」化及「惜售」 港釀高樓價宿命 (圖)
日老鷹新閣 防相釣島態度強硬 (圖)
北上置業陷糾紛 港人維權路漫漫 (圖)
三問江西校車奪命慘劇 (圖)
紀念海軍護航四周年 四軍艦辦開放日 (圖)
亞太藍皮書:中國周邊成大國競技場
公安部:排除非法證據避冤案 (圖)
內地降低農產品用水用電價格
陸客赴台跨年 人數歷年新高 (圖)
自強不息男孩輟學賣唱籌錢救母 (圖)
財崖壓頂 奧巴馬停假返白宮 (圖)
美雞農牛至油代抗生素餵雞
美食節旺丁 商戶嘆僅回本 (圖)
商場聖誕丁財旺 港人消費升40% (圖)
72%人想急症室設深宵門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