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客赴台跨年 人數歷年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赴台跨年遊陸客逾2.5萬人次創新高。圖為早前在台灣花蓮舉辦的跨年晚會,氣氛熱烈。網上圖片

——「千人團」漸普遍 島內商機可觀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北消息:陸客今年赴台參加跨年人數大增,據台媒報道,大陸前3大旅行社以赴台跨年為名籌組的大型旅遊團,25日陸續抵台,創下陸客赴台跨年最多的人次。台灣「觀光局」估計,人數將超過2.5萬人次,為台灣帶來可觀的商機。

 台灣「觀光局」表示,這次組團的主要由大陸最具規模旅行社號召,其中,陣容最龐大為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招攬1,200名陸客赴台,由島內昇漢旅行社做地接旅行社。昇漢董事長柯牧洲表示,1,200人已於25日開始陸續抵台,環島行程6到8天不等,團費每人每日45美元到60美元(約349到465港元),27日晚上將在苗栗香格里拉度假村集合舉辦迎新年晚會。

活動趨多元 大團易招客

 柯牧洲表示,數百、上千人的大團將越來越普遍,對跨省份的大陸旅行社來說,要募集千人赴台並非難事,到台灣旅行只要有賣點,如跨年、中秋節、元宵節等,在大陸很容易募集龐大旅客。今年1,200人赴台跨年,即以「無懼末日宣言,千人陸客來台,齊聚苗栗迎新年」為題,獲得很大的迴響。

 中國旅行社總社也組成600名陸客旅遊團,由東南旅行社接待,預定27日至30日間分批入台。東南旅行社表示,此次行程安排結合環島與部落體驗,將分成兩梯次前往台東撒布優部落和泰安部落觀光,吃風味餐;此次行程安排6到8天不等,每人每日團費也在40美元到60美元間,中國旅行社總裁陳文杰全程參與。

 台觀光局表示,現在跨年活動不但是縣市政府積極參與,各風景區包括福隆、谷關、二寮、三仙台等地也都舉辦相關活動,從跨年晚會、迎曙光到送夕陽,活動樣態也趨多元。

相關新聞
不拘一格降優才 六年2400新血注港 (圖)
胡春華:東莞轉型升級不動搖 (圖)
首開遇大雪 京廣高鐵遲大到 (圖)
新盤「豪宅」化及「惜售」 港釀高樓價宿命 (圖)
日老鷹新閣 防相釣島態度強硬 (圖)
北上置業陷糾紛 港人維權路漫漫 (圖)
三問江西校車奪命慘劇 (圖)
紀念海軍護航四周年 四軍艦辦開放日 (圖)
亞太藍皮書:中國周邊成大國競技場
公安部:排除非法證據避冤案 (圖)
內地降低農產品用水用電價格
陸客赴台跨年 人數歷年新高 (圖)
自強不息男孩輟學賣唱籌錢救母 (圖)
財崖壓頂 奧巴馬停假返白宮 (圖)
美雞農牛至油代抗生素餵雞
美食節旺丁 商戶嘆僅回本 (圖)
商場聖誕丁財旺 港人消費升40% (圖)
72%人想急症室設深宵門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