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台青年交促會訪台北 曾智明任團長 拜訪連戰吳伯雄王金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商界知名人士訪台團成員與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右八)大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 由港台青年交流促進會主辦的香港工商界領袖台灣訪問團,於今年1月10日至12日到台北訪問,分別拜訪了台灣政商界領袖,全面了解台灣社會、經濟、文化的最新發展情況,收穫豐盛。訪問團成員均認為,港台之間應進一步加強經貿方面的互動,實現合作雙贏,共同促進兩地的經濟繁榮。

霍震寰等任榮譽團長

 訪問團陣容鼎盛,團長是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金利來集團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港台會主席曾智明,榮譽團長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資源集團主席黃英豪,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宏利保險集團高級區域總監龍子明,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客屬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理文造紙首席執行官李文俊率團同行,其他團員都是來自香港的工商科技及文教等領域的精英。

連戰設宴款待訪問團

 在台期間,訪問團分別拜訪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和吳伯雄、台灣「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新黨主席郁慕明、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等多位台灣政商界領袖。

 連戰榮譽主席特別在11日晚上專門設宴招待訪問團一行,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董事長林振國、連戰兩位兒子連勝文和連勝武以及10餘台灣工商界重要人士出席。

採多方式擴港台合作

 在是次拜訪行程中,訪問團了解到台灣有關方面很有意願通過各種方式,全面加強港台兩地的交流。另一方面,台灣社會也正處在重要的發展階段,經濟總體上有一定進展,而台北、新北等主要地區都在推動當地的經濟增長。在桃園縣政府舉行的招待午餐上,訪問團了解到該縣正在全面啟動其桃園航空城發展計劃,未來的桃園將成為亞太地區重要的航空樞紐和航太工業重鎮,頗具發展潛力。

 通過是次拜訪、考察行程,訪問團成員不僅加深了對台灣經濟發展最新狀況的認識,而且對港台經貿等方面的美好合作前景深信不疑。團長曾智明表示,該會主辦這個訪問團,目的就是要全面促進兩地工商界的了解與合作,未來將採取多種方式,為擴大兩地合作盡綿薄之力。

 訪問團其他成員包括于常海、吳傑莊、李騰駿、黃俊達、林智彬、魏鴻、暨嘉華、霍啟文、余江強等。

相關新聞
港台青年交促會訪台北 曾智明任團長 拜訪連戰吳伯雄王金平 (2013-01-22) (圖)
東井圓佛會推廣中華文化 (2013-01-22) (圖)
愛護動物協會赴廣州授課 (2013-01-22) (圖)
肝壽基金慈善晚宴 高永文余錦基赴會 (2013-01-22) (圖)
科技教育基金會電腦設備贈閩校 (2013-01-22)
「穗第一家族」文物 周四起穗展出 (2013-01-22)
河南副省長訪福建社聯 (2013-01-21) (圖)
社協表彰4優秀社工 (2013-01-21) (圖)
城大周德豐伉儷演講廳命名 (2013-01-21) (圖)
廠商會接待閩滬代表團 (2013-01-21) (圖)
中國兒童周2千人維園繪畫 (2013-01-20) (圖)
中總全國婦聯合辦研討班 (2013-01-20) (圖)
保良局研討醫社合作保健康 (2013-01-20) (圖)
穗外經局代表訪廠商會 就粵港會展業交換意見 (2013-01-20) (圖)
港內地星洲義工 助滇哈尼族建屋 (2013-01-20) (圖)
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 禮賢會順天幼兒園奪冠 (2013-01-20) (圖)
中總領事酒會 60嘉賓赴會 (2013-01-19) (圖)
港婦聯膳糧行籌18萬 (2013-01-19) (圖)
廠商會考察武漢工展場地 (2013-01-19) (圖)
余鵬春宴百歲鄉賢 (2013-0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