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井圓佛會推廣中華文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華傳統德育與慈善文化展覽開幕暨比賽頒獎典禮」,嘉賓和獲獎者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巧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中華傳統德育與慈善文化展覽開幕暨比賽頒獎典禮」於1月20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舉行,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和立法會議員鍾樹根等蒞臨主禮。

許曉暉鍾樹根赴開幕禮

 一群小朋友獻唱全新創作的《十章和八則》及《弟子規》,為典禮揭開序幕。「中華傳統德育與慈善文化」比賽是「全城德育發展計劃」系列活動的主要項目之一,比賽組別分為幼稚園組硬筆書法比賽、幼稚園組《弟子規》填色比賽、初小組《弟子規》繪畫比賽、高小組作文比賽及初中組標語創作比賽,獲得熱烈響應,各組共收到4,867份學生作品。

 「中華傳統德育與慈善文化」展覽包括:「中華傳統德育與慈善文化」比賽得獎作品、中華慈善傳統、濟公文化與慈善精神、現代慈善的演繹、香港的慈善文化、中華傳統德育、弟子規和古今名家談德育等多個展區,於即日起至1月23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5號展館展出。

88歲高齡林東會長致辭

 年近88歲高齡的東井圓佛會創辦人兼會長林東致辭時表示,沒有國就沒有家,世界是大家的,希望大家同心同德,把世界變得更和諧美麗。他也循循善誘教育學生要懷有愛心和良心,孝順父母,愛護老人,還要切記今天的事今天做。

 許曉暉致辭時稱,文化是立國之本,而文化之根在於德育,「德智體群美」以德為先,她希望進一步在學校提倡先求品格,後求卓越,她並欣慰看到已有40間學校在校內推動《弟子規》,而當中正是中華傳統美德強調的孝悌忠信。她也感謝林東老人一直以來致力推動社會和諧及德育發展,滿懷家國情懷,作無私的布施。她希望「全城德育發展計劃」可作為一粒種子,透過大家共同努力,讓整個社會的德育水平更上一層樓。 為培育兒童有尊師敬學的中華傳統價值,東井圓佛會和濟川文化研究會還於當天下午假中央圖書館聯合主辦兒童尊師開筆禮,參與開筆禮的兒童穿上仿古華服,透過莊嚴的禮儀,體會師長對兒童認真好學和健康成長的關注,亦讓兒童深思敬師的重要和學習的價值。鍾樹根表示,小朋友們參加一生人一次的開筆禮,學寫中國字,象徵大家是中國人,勉勵大家肩負學習和傳承中國文化的使命。

 「全城德育發展計劃」由東井圓佛會主辦,東井圓林東慈善基金協辦,華人廟宇委員會之華人慈善基金資助和逾10個團體支持,旨在進一步向學生推廣德育和中華傳統文化。未來兩項活動包括:一,東井圓佛會與社福機構或家校團體合辦家長教育德育講座,讓家長明白教授子女學習《弟子規》的作用和方法;二,於2013年1月至5月向6間至10間小學或幼稚園,提供德育講座及巡迴展覽。東井圓佛會將安排義工到學校,舉行齊唱《弟子規》學習活動或科學毛筆書寫《弟子規》,或由校方自行安排運用相關德育展板、簡報和教學活動,指導學生學習《弟子規》。  

相關新聞
港台青年交促會訪台北 曾智明任團長 拜訪連戰吳伯雄王金平 (2013-01-22) (圖)
東井圓佛會推廣中華文化 (2013-01-22) (圖)
愛護動物協會赴廣州授課 (2013-01-22) (圖)
肝壽基金慈善晚宴 高永文余錦基赴會 (2013-01-22) (圖)
科技教育基金會電腦設備贈閩校 (2013-01-22)
「穗第一家族」文物 周四起穗展出 (2013-01-22)
河南副省長訪福建社聯 (2013-01-21) (圖)
社協表彰4優秀社工 (2013-01-21) (圖)
城大周德豐伉儷演講廳命名 (2013-01-21) (圖)
廠商會接待閩滬代表團 (2013-01-21) (圖)
中國兒童周2千人維園繪畫 (2013-01-20) (圖)
中總全國婦聯合辦研討班 (2013-01-20) (圖)
保良局研討醫社合作保健康 (2013-01-20) (圖)
穗外經局代表訪廠商會 就粵港會展業交換意見 (2013-01-20) (圖)
港內地星洲義工 助滇哈尼族建屋 (2013-01-20) (圖)
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 禮賢會順天幼兒園奪冠 (2013-01-20) (圖)
中總領事酒會 60嘉賓赴會 (2013-01-19) (圖)
港婦聯膳糧行籌18萬 (2013-01-19) (圖)
廠商會考察武漢工展場地 (2013-01-19) (圖)
余鵬春宴百歲鄉賢 (2013-0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