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肝壽基金慈善晚宴 高永文余錦基赴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永文赴肝壽基金20周年慈善籌款晚宴。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肝壽基金19日假黃竹坑道99號醫學專科學院舉行「香港肝壽基金20周年慈善籌款晚宴」。與會嘉賓包括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肝壽基金籌款委員會主席暨董事局主席余錦基、基金籌款委員會副主席羅詠逑等。當晚還舉行慈善拍賣,所得善款將為有需要的人士及肝病患者提供免費檢驗服務,並為支持肝臟移植作出宣傳。

助移植手術研究及宣傳

 香港肝壽基金是由一群熱心公益人士與醫學界肝臟專家組成,希望透過教育及對有關研究作出支援,達致對抗肝病的目標。基金於1992年註冊成為慈善團體,今年適逢基金成立20周年紀念。香港肝壽基金多年來致力推動公眾教育及醫學研究工作,目標有以下5方面,包括:透過教育提高公眾對肝臟及預防肝病的認識;為呼籲捐肝救人作出宣傳;提供支援以促進肝臟移植手術的研究;協調、促進醫學界與其他致力於預防及診治肝病組織之間的聯繫;為本港醫學界提供有關肝病治療及肝臟移植的最新資料。

 市民普遍對肝病病情有所忽略及誤解,肝病患者延誤診治,令香港肝病的情況嚴重,而求助換肝續命的個案因而上升,惟因器官捐贈在社會認受性偏低,很多輪候冊上等待換肝的末期病患者不幸離世,故此香港肝壽基金呼籲捐贈器官以幫助肝病患者。香港肝臟移植手術成績卓著,手術成功率高達98%,全球首創的「成人右葉活體肝移植」技術,更成功救活了許多病人,也產生了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故此,會方希望社會各界熱心人士支持有關工作,以實踐基金服務社會大眾的願望及承諾。

相關新聞
港台青年交促會訪台北 曾智明任團長 拜訪連戰吳伯雄王金平 (2013-01-22) (圖)
東井圓佛會推廣中華文化 (2013-01-22) (圖)
愛護動物協會赴廣州授課 (2013-01-22) (圖)
肝壽基金慈善晚宴 高永文余錦基赴會 (2013-01-22) (圖)
科技教育基金會電腦設備贈閩校 (2013-01-22)
「穗第一家族」文物 周四起穗展出 (2013-01-22)
河南副省長訪福建社聯 (2013-01-21) (圖)
社協表彰4優秀社工 (2013-01-21) (圖)
城大周德豐伉儷演講廳命名 (2013-01-21) (圖)
廠商會接待閩滬代表團 (2013-01-21) (圖)
中國兒童周2千人維園繪畫 (2013-01-20) (圖)
中總全國婦聯合辦研討班 (2013-01-20) (圖)
保良局研討醫社合作保健康 (2013-01-20) (圖)
穗外經局代表訪廠商會 就粵港會展業交換意見 (2013-01-20) (圖)
港內地星洲義工 助滇哈尼族建屋 (2013-01-20) (圖)
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 禮賢會順天幼兒園奪冠 (2013-01-20) (圖)
中總領事酒會 60嘉賓赴會 (2013-01-19) (圖)
港婦聯膳糧行籌18萬 (2013-01-19) (圖)
廠商會考察武漢工展場地 (2013-01-19) (圖)
余鵬春宴百歲鄉賢 (2013-0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