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第一家族」文物 周四起穗展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一門顯赫,數代英才;百年許地,千秋家國。廣州許氏家族素有「廣州第一家族」的美譽,自近代以來,人才輩出,湧現出許多影響廣州乃至中國歷史進程的重要人物,如滿清政府一品大員許應騤、粵軍總司令許崇智、革命烈士許卓、三任中山大學校長許崇清、魯迅妻子許廣平等。「家國春秋—廣州許地許氏家族文物/名人事跡展」將於1月24日起一連5個月在廣州起義紀念館舉行,通過300多件(套)珍貴文物和歷史照片,揭示許氏望族的傳奇故事。

珍貴文物及照片逾300件

 展覽由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聯合廣州許地許氏宗親會、港大美術博物館共同舉辦,首次匯集來自廣州、北京、香港等地許氏家族文物精品,藉展覽彰顯廣州許氏家族為國家所做出的歷史貢獻,體現廣州近代革命策源地地位,發掘近代廣州豐厚的歷史資源。

 展覽通過300多件(套)珍貴文物和歷史照片,以及模型和復原場景等,全面展示廣州許地由來、廣州許氏家族人物事跡和家族遺珍等。此次眾多展品中,有不少是首次在內地公開展出,如許應騤刺繡文官蟒袍、「一品當朝」的翡翠瑪瑙朝珠、慈禧太后賞賜的翡翠玉如意、光緒皇帝賜予的「福」字書法、許應鑅所藏的同治皇帝特許以其書齋為名燒製的瓷器用具、許崇灝的書法作品等,多不勝舉。這些珍貴文物不僅外觀精美,還蘊含著固有的文化標識和獨特的歷史淵源。

 展覽由1月24日至5月23日在廣州起義紀念館舉行,協辦單位包括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香江博物館、華南理工大學建築歷史文化研究中心。

相關新聞
港台青年交促會訪台北 曾智明任團長 拜訪連戰吳伯雄王金平 (2013-01-22) (圖)
東井圓佛會推廣中華文化 (2013-01-22) (圖)
愛護動物協會赴廣州授課 (2013-01-22) (圖)
肝壽基金慈善晚宴 高永文余錦基赴會 (2013-01-22) (圖)
科技教育基金會電腦設備贈閩校 (2013-01-22)
「穗第一家族」文物 周四起穗展出 (2013-01-22)
河南副省長訪福建社聯 (2013-01-21) (圖)
社協表彰4優秀社工 (2013-01-21) (圖)
城大周德豐伉儷演講廳命名 (2013-01-21) (圖)
廠商會接待閩滬代表團 (2013-01-21) (圖)
中國兒童周2千人維園繪畫 (2013-01-20) (圖)
中總全國婦聯合辦研討班 (2013-01-20) (圖)
保良局研討醫社合作保健康 (2013-01-20) (圖)
穗外經局代表訪廠商會 就粵港會展業交換意見 (2013-01-20) (圖)
港內地星洲義工 助滇哈尼族建屋 (2013-01-20) (圖)
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 禮賢會順天幼兒園奪冠 (2013-01-20) (圖)
中總領事酒會 60嘉賓赴會 (2013-01-19) (圖)
港婦聯膳糧行籌18萬 (2013-01-19) (圖)
廠商會考察武漢工展場地 (2013-01-19) (圖)
余鵬春宴百歲鄉賢 (2013-0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